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总结世锦赛失利 女队亟待再觅“程菲”

2010年10月27日01:4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结束荷兰世锦赛征程的中国体操队今天回到北京,对于女队未得一金的成绩,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称原因有三,其中程菲(微博 博客)不在是一大因素,接下来要积极培养和发现有程菲这样腿部优势的选手

本次世锦赛,除江钰源以全能第二的成绩创历史外,其他女队选手之表现乏善可陈,这支曾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的国家队只夺得了团体铜牌,没有达成预先的目标。陆善真认为,此次没有拿到金牌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我们出发前很想在这次世锦赛去夺取团体冠军,因为我们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实力还是很强,因此对团体期望值比较高。 “第二点,我们对困难估计得不很足,尤其对俄罗斯崛起这么快,赛前没有预计到,然后对裁判大环境也没充分估计。”陆善真继续分析,“第三点是程菲不在队里,我们在跳马和自由操上较软弱,缺乏竞争力,因此队伍士气也受到一定影响。”

陆善真表示,“我们也取得了很多收获,作为伦敦奥运周期的一站比赛,会有积极的作用,细节问题我们要做深刻总结,尤其是优势项目高低杠,在预赛发挥很好的情况下,决赛相继出现问题,给我们敲了一次警钟,特别是何可欣出道以后从来没有失手过,这次出现问题对她来说未必是坏事,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我们会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陆善真认为,尽管成绩不佳,但中国和俄罗斯、美国的实力还是旗鼓相当的,“没有说谁具有绝对优势,中国队有机会,但没把握住,我们的优势还是在高低杠上,比她们要领先大概3到4分,但是由于程菲缺阵,跳马和自由操缺乏一个特别有号召力的选手,也是暴露出的很大问题,备战伦敦奥运会我们要积极培养、去发现有程菲这样腿部优势的选手,腿的项目能上来,不光是有竞争力,还能提高队伍士气。”

北京奥运会之后,当时的女队队长程菲逐渐淡出比赛,对于程菲退役的话题,各方一直讳莫如深。此前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程菲表示,自己将在世锦赛之后回到北京与队伍会合,备战广州亚运会。不过,今年22岁的程菲在女子体操界已属大龄,继续征战赛场的时间已经不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