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总决赛斯托瑟首盘超级逆转 复仇男人婆迎首胜

2010年10月27日0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斯托瑟首盘超级逆转 复仇男人婆迎首胜

斯托瑟复仇男人婆迎首胜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消息,2010WTA多哈年终总决赛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在栗组首轮第二场比赛中,法网冠亚军得主斯齐亚沃尼与斯托瑟再度相遇,结果澳洲猛女斯托瑟在首盘一度0-4落后的情况,实现惊天逆转,以6-4和6-4战胜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报了今年法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的同时,迎来个人在WTA年终总决赛上的首场胜利。

斯齐亚沃尼与斯托瑟这两位女子网坛的老将,今年都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斯齐亚沃尼出人意料得拿到法网冠军,因此得到了参加年终总决赛的机会。而斯托瑟虽然痛失法网桂冠,但她成功转型,从双打高手跻身单打TOP10行列。两位老将此前职业生涯有过6次交锋,斯托瑟4胜2负稍占上风。

比赛开始后,斯齐亚沃尼率先进入状态,凭借强劲的发球,意大利老将轻松保发开局。而斯托瑟首次参加总决赛,开局略显紧张,各项环节进入状态较慢,次局斯齐亚沃尼抓住机会,主动上手进攻逼迫斯托瑟失误不断,意大利老将强势兑现Love game破发,并随即再连下四分保住自己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第4局斯托瑟发球局再度不稳,斯齐亚沃尼连续破发后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此后斯托瑟开始找回手感,她通过渐入佳境的进攻手感,逆转了场上局势,第5局澳洲猛女送还给斯齐亚沃尼一个Love game破发,随后又连保带破连拿3局,瞬间将局分追为4-4。第9局双方在经过一番缠斗后,斯托瑟成功实现首盘第三度破发,反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斯托瑟连续发出ACES,零封对手保发后以6-4逆转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双方在各自发球局中保持了较高的发球成功率,这帮助两位选手顺利展开主动进攻,相似的保发过程让比赛陷入了僵持,前六局两人均轻松保发。第7局斯托瑟一度逼出破发点,但澳大利亚选手关键时刻急于上手造成失误,浪费了绝佳机会。第9局斯托瑟再次获得破发良机,在错失首个破发点后,澳洲猛女在对手送上第二个破发点时,成功兑现破发关键一局。第10局随着斯托瑟截击得手顺利保发,她以又一个6-4赢得第二盘,以2-0的比分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斯托瑟全场比赛发出7记ACES,凭借71%的一发成功率,扭转了首盘开局阶段的不利局势,而斯齐亚沃尼全场送出10次破发机会,被斯托瑟把握住其中的4次,导致自己在大好局势下输掉比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