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曲棍球的装备及场地设施

2010年10月26日2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曲棍球场地为绿色的人造草场,长和宽分别为91.4米(100码)和55米(60码)。长边和宽边分别被称为边线和端线;每条端线的中间设有一个球门。场内主要标志线有:射门弧、22.9米线(25码线)、中线、点球点等。

比赛选用塑胶球,它是随着20世纪60年代后期人造草地球场的出现为防水而采用的。球的重量为156~163克,周长为22.4~23.5厘米。

球 棍

球棍选用高强度工程塑料或木质材料制成。棍头部分比较坚硬,具有一定的弹性。球棍的一侧为平面,另一侧为凸面,规则规定只能用平面一侧接触球。球棍的重量不得超过737克,由队员自己选用,长度一般不超过1米;包括外表的缠裹物,球棍应能通过内径为5.10厘米的球棍检查环。运动员握棍方式为:左手握于棍把,右手握于球棍的中上部。

服 装

上场队员不得穿带有铁钉的鞋或佩戴对其他队员可能造成危险的物品,必须戴护腿板。守门员应佩戴头盔、护脚、护腿、护身、护手以及保护上臂和肘部的护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