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成龙改写山东体操历史 终极目标奥运夺冠

2010年10月26日22: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一两次胜利不能说明什么,我的终级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拿冠军,接下来还得继续努力!”山东小伙张成龙谦虚地说。

刚刚结束的荷兰体操世锦赛,首次代表国家出战的张成龙不负重望,除了与队友们卫冕男团冠军,在最后出场的情况下还顶住压力,夺得一枚宝贵的单杠金牌。

据专程到北京接机的山东体操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张成龙是近12年来第一个代表国家出战的山东籍选手,他也是山东体操队1958年建队以来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

“赛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首先是和队友们一起拿下团体冠军,然后在自己的单项上力争有所突破。实现了赛前目标,我特别高兴!”今天下午随大部队返京的张成龙激动地表示。

张成龙坦承,第一次站在世锦赛赛场上,确实有些紧张。“但赛前在队友和教练的帮助下,自己调整得还不错,上场后心情就平静了,尤其是做动作时候,脑子里想的已经基本上都是技术要领了。”

单杠比赛张成龙最后出场,在包括东道主选手在内的诸多名将发挥极其出色的情况下,张龙成顶住了压力,把自己的整套动作完美得更加完美,最终为中国队又添一枚金牌。“单杠比赛前,中国队已经顺利拿下了团体冠军,当时就像一块石头落了地,一点压力都没有了。”张成龙说。

除了两枚沉甸甸的金牌,张成龙表示荷兰世锦赛自己还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发现了自己在比赛中存在的很多不足。“比如自由操,我在训练中出现过的失误这次在比赛中又出现了,说明自己练得还很不够。另外自己的鞍马等弱项还需要提高。”

尽管战绩不错而且改写了山东体操历史,张成龙表示回国后不会庆祝,“一两次比赛不能说明什么,我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冠军,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还得继续努力!”21岁的山东小伙儿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