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女队实力依然强 三大原因导致无金归

2010年10月26日22:4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今天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得主,中国女队实力依然很强,三大原因导致荷兰世锦赛无金而归。

刚刚结束的荷兰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梦之队收获4金4银1铜,高居奖牌榜首位。中国队获得的这四枚金牌全部来自男队,女队只收获2枚银牌1枚铜牌,这也是女队自2002年德布勒森世锦赛以来首次无金。

今天率队返京的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得主,“应该说我们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无缘金牌,一是赛前对团体金牌的期望值过高;二是赛前对困难估计得不是很足,尤其是没想到对手崛起这么快,另外对整个裁判的大环境没有充分估计。”除了上述原因,“程菲(微博 博客)不在队里,中国队的跳马、自由操也缺少了竞争力,也让队伍的势气受到了影响。”

虽然无金,“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收获了很多。这些收获对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回后之后,我们在细节方面将认真总结。特别是优势项目高低杠,何可欣在预赛发挥很好的情况下,决赛却出现了问题。何可欣从出道后没有任何失手,这次失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也让队员们吸取了很多经验教训。”陆善真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