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壁球的装备及场地设施

2010年10月26日2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壁球场

壁球场类似一个矩形的盒子。壁球场地的墙面与地面成90度角。现在大多数的壁球场地都采用透明材料允许观众观看选手的比赛。在过去,人们只能通过“听”的方式来了解比赛进程(由裁判报告比赛情况)。壁球比赛不允许选手向外看。

壁球场墙身材料由特别配方所组成的,为一种专用壁球场的树脂基体合成灰料,能承受强大的压力和摩擦。

壁球场地尺寸

壁球场地表面长度:9750毫米±10毫米, 场地表面宽度:6400毫米±10毫米, 对角线:11665毫米±25毫米。

从地面到前墙线矮边的高度:4570毫米, 后墙玻璃门高度:2130毫米, 从地面到前墙上的服务线矮边的高度:1780毫米。

响声板高度:480毫米;从后墙到短线最近边的距离:4260毫米;服务区的内部尺寸:1600毫米。

所有线和木板的宽度:50毫米,在地板之上的最小清晰高度:5640毫米。

壁球拍

事实上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只要是合"你"用,就是好;一支强有力的球拍大都会重一点,对于高手而言是好球拍,对于初学者可能就很难用得上手;初学者及力量较弱者合适的球拍一般都比较轻,虽威力不强,但用起来就顺手多了,手腕及手肘也比较不易受伤。

拜今日科技越来越发达,球拍也更轻量化,却能保有较强的击球威力,近年来更将钛丝编织入拍框内,利用钛丝来吸收击球时所产生的振动,所以最近的球拍越来越好用了。

好球拍的构成要件:拍框50%/线20%/穿线功力15%/手胶柄皮15% 。

其实只要懂得上述道理,根本就不需要迷信昂贵的名牌高价球拍。

壁球服装

有关壁球服装一般只要合身、有吸汗功能即可,但若使用黑色的壁球比赛,服装必须以浅白色为主。

壁球鞋

步法的变化多样,这是壁球运动的特色,如大踏步,小碎步,侧碰步以及有关脚掌转动等等的步法。因此,鞋身柔软、鞋跟有防震能力、鞋边有左右承托厚边等等。而不脱色的鞋底是室内运动场规则所要求的。

不要穿跑步鞋进行壁球运动以免受伤。

壁球

有关壁球,按球飞行的速度快慢分为蓝点(快速)、红点(中速)、白点(慢速)和黄点(超慢速)。壁球内填充有惰性气体,当壁球被打击的时候,气体因摩擦受热膨胀,其飞行速度可达致时速约150米,速度仅次于速度之王羽毛球,成为一项快速且剧烈的运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