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3000万求世界杯红人 葡国脚或1月加盟

2010年10月26日20:52腾讯体育Adria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3000万求世界杯红人 葡国脚或1月加盟

科恩特劳在世界杯上一举成名

腾讯体育讯 在新英格兰体育投资基金收购利物浦之后,正面临信任危机的霍奇森希望通过在转会市场上淘宝来增强球队的实力。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根据英国《每日星报》的最新报道,目前效力于本菲卡队的葡萄牙国脚法比奥-科恩特劳进入了霍奇森的视野,为此利物浦酝酿明年1月份正式求购这位22岁的左边后卫。

根据英国相关媒体的报道,利物浦新老板约翰-W-亨利将在冬季转会市场给霍奇森提供30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在南非世界杯上腾空出世的科恩特劳给霍奇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位葡萄牙当红球星则被前富勒姆主帅当做了头号“暗杀目标”。

10/11赛季英超联赛截止到目前,霍奇森执教富勒姆时期的爱将孔切斯基在加盟利物浦之后并没有很快融入到球队当中,司职左边后卫的他平庸的表现让恩师霍奇森有些失望。丹麦国脚级中卫阿格同时可以胜任这一位置,不过他在霍奇森的战术体系当中并不重要,而这位26岁的中卫此前还曾因公开质疑前富勒姆主帅的执教风格和后者交恶。在这种背景下,霍奇森希望引进一名实力派的左边后卫替代孔切斯基和阿格,而科恩特劳无疑是他心目中的完美人选。

07年夏天,科恩特劳离开家乡球队里奥阿维加盟了葡超豪门本菲卡,适应能力极强的他很快成为了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09年,时任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的奎罗斯将在联赛上表现惊艳的科恩特劳招入队中,这名曾经是左边前卫出身的球员没过多久就成为了葡萄牙队的主力左边后卫。10年南非世界杯让全世界的球迷记住了这位爆发力惊人、技术出众的潜力巨星,而截止到目前科恩特劳已经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11次。

在世界杯结束后,关于科恩特劳即将离开本菲卡登陆豪门的转会传闻喧嚣尘上,包括皇马、切尔西、拜仁慕尼黑在内的几家欧洲顶级豪门都希望将其收入帐下。9月27日,本菲卡官方宣布和科恩特劳续约至2016年夏天,这暂时宣告了几家顶级豪门挖角行动的失败。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3000万欧元的解约金条款将同时设置在这份长期合同中。

考虑到科恩特劳刚刚和本菲卡签订长期合同,明年1月并不是其它豪门竞逐这位葡萄牙国脚的最佳时机。不过求贤若渴的霍奇森则希望尽快将这位左路飞翼带到安菲尔德球场,因为竞争对手都在密切关注着科恩特劳的动态,而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利物浦酝酿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就正式向本菲卡报价科恩特劳。

和其它几家有意引进科恩特劳的欧陆豪门相比,利物浦拥有不可忽略的优势。《每日星报》撰文分析利物浦夏季新援劳尔-梅雷莱斯将在这笔转会交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前波尔图球星和科恩特劳在葡萄牙国家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情感因素很有可能成为后者加盟利物浦的最大动机之一。

(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