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赛季NBA绝对精彩 谁能“盗”走湖人三连冠

2010年10月26日19:31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新的竞争格局,重头再来的姚易,赛场规则升级……

看似美好有趣的新赛季却笼罩在停摆阴云之下

不用怀疑,明天即将重新启幕的2010-2011赛季NBA绝对会精彩绝伦。

热队空前强大的“三巨头”来势汹汹;志在三连冠的湖人绝不会轻言放弃;凯尔特人欲用行动证明不只是“养老院”;重回赛场的“小巨人”姚明要让火箭“升空”;换了新东家的易建联急需证明自己的价值——没错,这些是你能预料到的精彩。

但也有你难以预料的——NBA现有的劳资协议会在2011年6月30日到期,斯特恩认为现在的工资过高,球员工会的观点则恰恰相反,目前劳资双方都没有丝毫退让,如果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没有达成新的协议,停摆阴云将会始终笼罩在NBA的上空。因此,2010-2011赛季的NBA赛场或许会上演最后的疯狂。

截至目前,NBA新赛季的季票销售总收入已经创下了联盟同时期的销售纪录。显然,球迷们也希望在停摆之前好好享受——当然,球员们也是这么想的。

无论是科比的六枚总冠军戒指,还是詹姆斯的“让别人闭嘴计划”,联盟都制定了一系列新“零容忍”政策来让球员“规规矩矩”打球——他们已经提前预料到将要发生的“疯狂”,以及疯狂背后的惨烈。

专题采写 记者陈雯韵

A

最后的疯狂之诸强

谁能“盗”走

湖人的三连冠梦?

无论NBA在这个夏天发生了多大的变动,在外界的眼中,已经两连冠的湖人仍然是联盟当之无愧的霸主,热队在东部的崛起,分明就是要在总决赛当中叫板连续三年登顶西部冠军的洛杉矶湖人——而圣诞大战的安排也恰恰为这样的剧本做好了铺垫。

在三连冠新王朝的诱惑前,洛杉矶湖人在今夏进行了低调而又有效的补强,他们并没撼动过去两年夺冠的根基,首发阵容全员保留,而针对替补实力羸弱的毛病,湖人队补充了史蒂夫·布雷克、马特·巴恩斯和拉特利夫。除此之外,两员二轮秀在夏季联赛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新赛季,洛杉矶湖人的步伐矫健,从经验、阵容完备性、战术上看,都是联盟首屈一指的霸主。

也许有人会说,科比手指的伤势是三连冠最大的敌人。然而,在新赛季完成职业生涯第二次三连冠是科比唯一能够比肩乔丹的机会,也是他一次性将03届黄金一代三大巨子抛在身后的最好机会。试问,像科比这样对冠军和荣誉无比渴望的球员,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证明自我的球员,又怎么会放弃他生涯唯一的、最重要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