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缺席明星盘点:大腕易分心 名将受困伤病

2010年10月26日19:2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0月26日电 今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名单上虽然有不少京奥英雄熟悉的名字,但诸如郭晶晶、张怡宁、杜丽等名将还是“告假”缺席了本次盛会。观众们不禁要问一句,这些体坛明星们都到哪儿去了?

伤病缠身

代表人物:王琳(微博 博客)郑洁、黄潇潇

在夺取羽毛球世锦赛女单金牌后,实力超群、心理稳定的王琳俨然有乘势接班国羽“一姐”的气势。但天不遂人愿,本次亚运期间她因伤不得不赴德国手术,无奈缺席亚运。

此外,中国女网名将郑洁也无缘在亚运卫冕女单和女双的冠军。今年郑洁因频繁参赛而使手腕伤势加重,在前往美国进行微创手术治疗后,郑洁仍需要近半年的时间养伤,注定错过广州亚运。

另一位因伤无缘赛场的还有田径女“飞人”黄潇潇。因为左脚跟腱严重受伤,她不得不放弃参加亚运选拔赛。根据相关规定,她也失去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资格,这也就意味着曾在4年前赢得多哈亚运会400米栏冠军的她无法在家门口卫冕。

状态起伏

代表人物:刘子歌、王仪涵(微博 博客)、许昕、李晓旭

在北京奥运会上光芒四射的刘子歌也确定缺席广州亚运。自08年夺冠之后,她就一直处于疲惫作战的状态,加之09年又连续参加了世锦赛和全运会,身体状态一直没有调整过来。为了长远的奥运备战考虑,刘子歌只能“舍近求远”。

状态低迷的王仪涵落选国羽亚运名单并不意外。在世锦赛、尤伯杯折戟之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就流露过王仪涵“并不在女单考虑人选内”,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微博)以及表现不错的王适娴获得了资格。对此,王仪涵本人也显得较为坦然:“教练没有选择我,肯定是我自己有问题,世界第一不代表是实力第一,我希望尽快走出低迷。”

国乒方面,此前状态不佳的马龙经及时调整后走出低谷,搭上了进军亚运的最后一列班车。但上海小将许昕则状态一般,在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更是早早出局,无缘广州亚运男单角逐。

场下分心

代表人物:郭晶晶、张怡宁、杜丽、张娟娟

09全运会后中国体坛迎来了一波“一姐退役潮”,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张怡宁和郭晶晶的淡出。前者在全运会后结婚,婚后陪伴丈夫专心休养。目前,昔日的乒坛一姐还没有回归赛场的具体时间表,而选择了走进北体大攻读研究生。

跳水队“大姐大”郭晶晶和香港富少霍启刚的恋情虽然平稳,但始终没有结婚嫁人的消息传出。虽然她本人也没有公开表示要退役,但从跳水队总教练周继红的暗示和她本人“无限期休战”的选择来说,体育迷们恐怕很难再见到她在跳板上的英姿。

此外,结婚生子也是名将们退出亚运的原因之一。今年8月8日,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杜丽和庞伟喜得贵子。生子后,杜丽安心在家当起了全职妈妈,无缘本届广州亚运。同样因为生子远离赛场的还有北京奥运会射箭冠军张娟娟。

场外因素

代表人物:李晓旭 佟文

男篮名单中,辽宁三将张庆鹏、李晓旭和郭爱伦落选。除去主帅邓华德在战术方面的考虑外,李晓旭的落选更多是因为在中巴男篮群殴事件中手部受伤,算是伤病跟这员虎将开的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因为 场外因素缺席亚运的还有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今年5月,她因药检阳性被禁赛。佟文在2009年的世锦赛五场比赛连续以五个一本致胜,状态上佳。尽管佟文与主管教练都表示药检阳性是因为误食了含瘦肉精的排骨,但国际柔联仍对其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剥夺她的世锦赛金牌。佟文因此错过了在广州亚运上证明自己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