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亚运要当奥运打 不在乎签运不佳

2010年10月26日1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又是郑在成/李龙大,又是基多/塞蒂亚万,又是古健杰/陈文宏,上帝似乎在故意考验中国男双这对头牌组合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然而,早已进将比赛操控的炉火纯青的他们,就当是把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当成奥运会来打,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了。

今天上午,男双组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五层开始着一天的训练,步伐、网前球,大家按部就班的进行的一个个环节的训练。虽然,蔡赟总是笑称自己老了,天下已经是年轻人的了,但这次亚运会依然还是要看他们。世锦赛、常州大师赛,两次都是他们在最后阶段帮助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包揽五金的愿望,只有李永波(微博 博客)说的“炉火纯青”是形容他们最好的词汇。

今天训练间隙,记者也对二人进行采访。由于此次抽签风云组合位列7号种子选手,最终的签运颇为戏剧。跟韩国和印尼的两大劲敌郑在成/李龙大、基多/塞蒂亚万同处一个半区,如果杀进决赛,依然将有可能遭遇马来西亚头号男双古健杰/陈文宏,或许将会上演世锦赛决赛的翻版。就在大家都为他们鸣不平的时候,这两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男人却看的很淡。“这样抽签也挺正常的。除了丹麦,羽毛球强国都在亚洲,基本上亚运会就像是奥运会一样,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进行赛前的调整。”蔡赟告诉记者。

对于二人的签运他们都无能为力,因为毕竟排名靠后,提早碰上强手是必然的结果。“这也正常,每次跟韩国那对选手打都很费劲,这次我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特别加强了体能的训练。”

“希望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夺得金牌,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蔡赟仰着头轻松的说着,转身便投入到新一组的训练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