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广州亚运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 已建相关机制

2010年10月26日18:2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0月26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从26日召开的广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亚运会日益临近,广州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了亚运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目前,市场上的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已得到全面净化,各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平稳、健康,至今没有出现群体行、重复性和重大恶性案件。

据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佑满据介绍, 广州亚运会自筹办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相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市政府成立了“亚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相继建立信息交换、案件移送和应急联动等工作机制,坚持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加强了部门单独执法、多部门联合执法、跨区域执法、展会执法等执法行动。同时还采取了一系列立法措施。

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对亚运会会徽、吉祥物、口号、名称等进行国际国内标志登记、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版权登记等共计160项。其中,68个产品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56个标志进行了特殊标志登记,其中2件会徽标志、2件吉祥物标志和2件吉祥物名称在中国进行了45个类别的全类商标注册,1件会徽标志和1件吉祥物标志分别在日本、美国、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了境外商标注册;22个标志和8首押韵歌曲进行了著作权登记;3项著作权、1个会徽商标向海关总署进行了备案。

据悉,近两年来,各有关部门共查处侵犯亚运知识产权案件145件。其中行政案件144件,司法立案审查1件,海外则未发现涉亚侵权物。

随着亚运会、亚残会的临近,广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刘勇表示,将重点加强对亚运城、亚运比赛场馆和亚运官员、媒体接待酒店周边商铺以及国内外游客主要购物地区的监管,组织执法人员每天巡查。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