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暗示将低调出征 自我调侃亚运不算大满贯

2010年10月26日1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我老是安慰自己。亚运金牌不算大满贯之一。”虽然已经五星加身的林丹(微博 博客)唯独缺少一枚亚运会单项金牌,就在很多人都以为争强好胜的林丹一定会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上誓夺这枚单项金牌的时候,林丹却一再放低心态,只称自己最大的愿望是要帮助队伍获得男团的金牌,至于单项金牌自己并没有想那么多。在今天国羽公开课上,林丹还拿亚运金牌调侃起自己。

由于今天下午亚运代表团将召开成立大会,所以原定今天下午进行的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也因此被改在了上午。10点钟,当记者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时,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组已经展开了一天的训练。最受关注的林丹也正跟师弟谌龙打的对抗赛。在林丹身后,熟悉的教练汤仙虎在亚运会即将到来之时又回到北京,准备陪伴林丹迎接又一个亚运。

虽然仅仅是一场对抗,但林丹依旧坚持着自己的一丝不苟。在比赛进入到第二局,林丹一度落后,每丢一分,他便大声喊着为自己的加油。“这是为了让自己更快进入状态。临近比赛时,状态会跟着比赛的感觉走,要更接近真实比赛。比赛越来越近,要找比赛的状态。”训练结束后,林丹心情不错,也开心的给记者讲着自己的最近的情况。

“林丹实现大满贯”,或许这个主题将伴随林丹整个亚运会。虽然已经获得苏杯、汤姆斯杯、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冠军,但林丹却唯独缺少了这枚亚运会的金牌。但如今,所有事外之人或许都比林丹更迫切的想拿到这枚金牌,他自己却变得无欲无求起来。在常州大师赛期间,林丹曾经做客腾讯跟网友进行微博聊天,只要面对亚运会的问题,便一概称自己更关注的是团体而不是单项。在今天这堂亚运会前最后一次公开课上,林丹依然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亚运会跟奥运会不一样,有团体赛,希望先全力打好团体,然后再想单项。我没有把亚运会单项看这么重,团体对队伍更加重要,因为团队实力代表一个国家的整体实力。当然,更加希望自己单项能更好。但是,现在不可能一下考虑两项。”为了强调自己并非把亚运单项金牌看的那么重,林丹笑称自己总是安慰自己,亚运会单项金牌不算大满贯之一。

尽管,奥运会之后林丹的蜕变有目共睹,已经做的让人无可挑剔的他却依然对自己有着新的要求,因为他相信只有这样才能再次超越自己。“现在的林丹会比过去更加谦虚,更能够正确面对失败。我也会下定自己的最大决心,希望这次自己能在家门口表现得更好一些。”林丹坦诚的告诉记者。

就在一周前,林丹刚刚在北京度过了他27岁的生日,在好友的策划下,全队队员都来给他庆祝生日。颇有老大哥风范的林丹说,这是给紧张集训的师弟师妹们放松一下,前辈的作用现在不仅仅体现在赛场上,生活中林丹也做的让队友们心服口服。就在大家还在忙着练习技战术的同时,林丹却已经开始关注男团的前景。“团体赛中,韩国、马来西亚、印尼都很强,整体实力最强都是在亚洲。这些队伍都是苏杯、汤杯的老对手,希望我们像5月汤杯时一样憋足一口气,把团体打好。”

虽然林丹天不怕地不怕,但是此次亚运会在家门口作战,尤其广州又是女友谢杏芳的家乡,作为广州准女婿的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广州的场地我们并不陌生,之前中国公开赛都在在那里打得,希望主场作战不会给我带来太大的包袱。”有意思的是,林丹今天采访结束后还被记者调侃了一番。原本大家想知道向来浪漫的林丹此次亚运会会不会在夺冠的时候把吉祥物送给女友谢杏芳,不想却被他装傻给躲过了。“亚运会吉祥物有五只羊?我还真不知道!”女友就在亚组委工作,见多识广的林丹更不可能不知道亚运会的吉祥物有五个,说这些只是为了开个玩笑:“我现在也没有考虑这么多,现在更多的是在剩下不多的两周训练里能把心理状态调整到最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