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二次安检正式启动 现场秩序良好

2010年10月26日16:11中国新闻网吴敏平 郭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0月26日电 (吴敏平 郭军)26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启动二次安检,自当天6时起,所有旅客均要先接受安检才可进入机场航站楼。记者在现场看到,实施二次安检首日,进入广州白云机场机场的旅客均自觉接受检查,安检现场秩序良好。

26日9时30分,记者来到广州白云机场时看到,机场各航站楼入口均配有一定的警力和工作人员,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进行安全检查。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进入航站楼的此次安检主要针对的对象是爆炸物和毒品。现场同时还配备有搜爆犬和防暴犬,以防突发事件发生。

安检工作采取旅客和行李分检方式,旅客在接受安检前需要将行李交给安检工作人员通过防爆试纸的检测,而旅客则需通过安全门检查身上是否藏有爆炸物或毒品。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使用防爆试纸对旅客行李进行检查,可以有效地检测出行李中是否粘有疑似爆炸物或毒品。

据广州白云机场公安局警员陈国介绍,当天6到8时是旅客进航站楼的高峰期,虽然人流量较大,但是安检现场秩序良好。“高峰时段旅客需要排队进行安检,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排队接受安检需要等待的最长时间在10分钟左右,但旅客对此都表示理解,并秩序良好地排队接受安检。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安检工作人员的投入和安检设施的配备,以尽量减少安检给旅客带来时间上的延误。”

陈国提醒,在实施二次安检期间,旅客搭乘国际航班应提早2个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国内航班应提早一个半小时以上。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