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武警亚运应急演练:特种装备多 30秒擒拿歹徒

2010年10月26日16:11中国新闻网索有为 祝俊业 陈海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0月26日电 (索有为 祝俊业 陈海锋)广州亚运在即,作为亚运安保主力的武警广东总队官兵,连日来在某训练基地进行演练。记者26日在现场目睹了这次“全过程、全方位、全仿真”的实兵实景实装演练。

据悉,武警广东总队为各执勤部队配发一批全新的特种车辆和执勤器材,这批特种装备运用的高端科技多达200多种。其中,特种车辆包括防弹运兵车、攀登突击车、防暴布障车、多功能排障车等,共计近200辆;执勤器材包括单兵防爆防护器材、拦阻装备、声波驱散器等十多种应急器材。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配发的攀登突击车机动性强,配备有液压举升式快速攀登系统,可以在行动中对目标实施快速突袭;多功能排障车的车头有一个如同推土机的大铲,具有排除路障、牵引车辆、吊装重物、攻击自卫等功能;声波驱散器可用于驱散闹事人群,但却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亚运场馆执勤分队任务繁重,武警广东总队设置了模拟场馆和预想可能情况而开展的模拟仿真训练。从接到情况报告到成功处置情况,相关的应急分队仅仅用了3分钟就能闪电出击,迅速到达现场。

为应对恐怖事件,该总队强化了体能、攀登、擒敌、射击、侦查、野外生存等训练,并邀请反恐专家研究处置策略和战术手段,健全协同打击机制。现场演练中,武警士兵只用了30秒就制服歹徒。菲律宾“8·23”事件发生后,该总队对公共交通工具反劫持战斗进行专题分析,针对大巴车车体结构,摸索了一些破拆方法和手段,有效提高了反恐分队战术训练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

武警广东总队一名负责人称,亚运安保必须要有很坚强的后勤补给。目前,该总队“武警指挥中心”、“武警指挥所”全部建成;哨兵执勤岗台、岗亭以及执勤用品柜已就位,并有部分已经投入使用。执勤官兵60多个临时住地配套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50多个伙食点全部落实,并投入使用。

另外,武警亚运安保执勤官兵还必须掌握亚运服务英语。武警韶关支队五中队指导员王志国说:“亚运场馆执勤哨兵只有熟练掌握了服务英语,才能依法文明执勤,准确把握处置原则,提高处置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