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志愿者服务站点将迎客 开展秩序维护工作

2010年10月26日17:3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0月26日电 (杨薇 吴楚斌 陈桂芳)记者26日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象征亚运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的500多个新生活驿站11月开始将全面开门迎接四方来客。

据官方统计,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招募志愿者约59万,其中亚运会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

据悉,驿站开门迎客后,站点志愿者主要为广大群众开展秩序维护、语言翻译、信息查询、交通指引、应急救援等服务。

亚运期间,俗称“西关小屋”的新生活驿站还将推出新鲜好玩的特色服务。中山纪念堂站站长刘丹表示,该站将组织游园活动,站点志愿者还亲自设计、手工制作活动的特色礼品——亚运彩虹书签,内容涵盖广州亚运会知识和广州民俗文化知识。而位于北京路的“西关小屋”志愿者结合所在地的历史沉淀,为游客讲解广州两千年的历史文化。越秀公园“西关小屋”开展“五羊绘色”活动,市民、游客可选择喜欢的亚运吉祥物“祥和如意乐洋洋”之一的小纸张,给它涂上相应的颜色,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做成小胸针。

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12月5日首个新生活驿站投入使用至今,目前已经完成对所有站点的选址工作,并有220多个站点投入使用。其中,设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的新生活驿站总站,将为各分站提供指导、管理、后援和支持等服务,力求使各分站的服务更周到、更丰富、更专业。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透露,部分新生活驿站赛后有望保留下来。而驿站的总站就成了亚运后“西关小屋”志愿者的“新家”。总部将展示亚运志愿者在亚运志愿服务期间的风采照片、志愿服务感悟与志愿彩、志愿服、志愿刊物等各类实物、纪念品,不定期组织志愿者来到总站开展活动,共同回忆服务亚运的美好时光。此外,总站还将组织参与亚运会的志愿者,继续在保留的“西关小屋”从事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