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詹姆斯为冠军 > 正文

詹姆斯韦德联手十大可能 总冠军召唤队友情份

2009年03月03日07:06腾讯体育小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日,克利夫兰骑士将做客迈阿密挑战热火,届时詹姆斯将与韦德上演强强对话。距离2010年夏天已经时日不多,詹姆斯与韦德能否联手?本期腾讯体育奉献小皇帝携手闪电侠的十个可能性分析。

总冠军的召唤

打球是一种谋生手段,但当腰缠千万贯,金钱只是一个数字概念的时候,球员在赛场上需要的也许就只有荣誉了。好比马龙与佩顿在职业生涯暮年加盟湖人,图的就是一枚总冠军戒指。之于詹姆斯和韦德也一样,2010年他们已经在联盟奋战了7个年头,为了总冠军荣誉而携手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商业运作的可能

众所周之,2010年是大牌自由球员云集的一年,许多球队早已经为了能在2010年自由市场上钓到“大鱼”,而及早清空了薪金空间,留下足够的银子来吸引这些大牌们。而且,薪金空间能同时容纳詹姆斯和韦德的球队不是没有,烧钱的球队更不在少数,如果届时尼克斯一举招揽到詹姆斯和韦德,请不要惊奇。

国家队队友的情份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詹姆斯与韦德两个人做了长达4年的国家队队友。4年国家队队友生涯,两人之间可以说做到了对对方知根知底,朝夕相处间产生的友情自然不可小窥。国家队队友的情份,也许将促成他们强强联手。毕竟,人是感情的动物,日久生情。

NBA救市的需要

大卫-斯特恩想不想看到公牛王朝或湖人王朝的背影,或者说又一个王朝的崛起?当然想。因为那代表着NBA商业市场的大丰收。自从OK组合建立的湖人王朝解体后,联盟也在寻找下一个王朝来拯救日渐萎靡的NBA商业市场。那么将詹姆斯与韦德“撮合”在一起来救市,就存在商业理论上的可能。

孤立无援的后果

假如,2010年夏天詹姆斯还是两手空空,等于7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小皇帝孤立无援想要寻求得力帮手以求登基的愿望就会更加强烈。之于韦德同样如此,短暂辉煌过后是摆烂,他比詹姆斯更加孤立无援,以热火现有的阵容连总冠军的门槛都别想挨着。谁都厌倦失败,何况是年复一年的失败,何况是心高气傲的詹姆斯、韦德。

乔丹皮蓬成功的指引

无论是乔丹还是皮蓬,他们都是联盟历史上最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单是乔丹一人,他也无法做到统治全联盟,皮蓬也是如此。但乔丹+皮蓬,造就了盛世辉煌的公牛王朝。对于詹姆斯和韦德也一样,孤掌难鸣独木难支,也许他们会复制乔丹和皮蓬的成功经验。

关系密切的私交

俗话说得好: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对于选择队友也一样,詹姆斯可以公开扬言骑士不欢迎马布里,将“独狼”拒之门外。韦德也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想和詹姆斯并肩作战。如此,两个情投意合、私交密切的兄弟并肩作战有何不可呢?

大公无私的风格

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韦德,他们都不是自私自利的球员,都不是疯狂刷数据而不顾球队利益的球员。小皇帝与韦德大公无私的球场风格,一定程度上为他们的联合奠定了理论基础--两个大公无私的球员可以并存,他们不会为了争夺出手次数和控球时间而水火不容。

球是圆的

所谓一切皆有可能--阿泰斯特能驾临火箭,OK组合可以冰释前嫌,凯尔特人能挖来雷-阿伦与加内特,黑人奥巴马能当上美国总统,那么詹姆斯携手韦德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