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亚运12人名单:郭艾伦被弃朱芳雨张博入围

2010年10月26日1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亚运大名单出炉 郭艾伦被弃朱八张博入围

郭艾伦、于澍龙遗憾落选亚运名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最终12人大名单,其中于澍龙、苏伟、董瀚麟和郭艾伦等四人被淘汰,本次集训新入队的五名球员中,有四人最终都留在了队中。

世锦赛过后,为了备战亚运会,主教练华德重新召入了五名球员,包括了朱芳雨、张博、张庆鹏、李晓旭以及董瀚麟。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之后,只有董瀚麟被淘汰,剩下的四人则集体入选了亚运会的12人大名单。

而在被淘汰的四人中,苏伟的离队是意料之中的事,唐正东的回归就意味着苏伟的边缘化,加上此前在斗殴事件中,苏伟还弄伤了自己的手掌骨裂,这些加在一起,让他不得不提前告别了国家队。董瀚麟则因为同位置上的竞争比较激烈,最终也不幸落选,他在和李晓旭以及丁锦辉的竞争中有着明显的劣势。另外两名离队的球员,于澍龙和郭艾伦则都是因为防守端的问题,防守是他们的致命弱点。

没能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朱芳雨最终入选,既顺应民意,又大大的提高了中国队亚运卫冕的信心。此前中国队的几次大赛,朱芳雨都有着不错的发挥,06年世锦赛,朱芳雨就贡献了场均9分和1.83个篮板以及1.66次的数据, 08年奥运会,朱芳雨交出的数据也颇为完美,场均8分和3.16个篮板以及1.16次助攻。

此外没能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唐正东则在2010年男篮热身赛中出场四次,场均贡献7.75分和3.75个篮板,而他上一次参加大赛则是2005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争议人物张博的国家队生涯只有2场,全部集中在今年的热身赛中,落选土耳其世锦赛的张庆鹏虽然随中国男篮参加了06年世锦赛和08年奥运会,但是广州亚运会,却是他第一次参加,在今年的男篮热身赛中,张庆鹏场均贡献了14.6分,1次助攻和1.66次抢断。

而男篮在亚运会小组赛的对手已经在10月上旬揭晓,韩国、约旦和乌兹别克斯坦成为横在中国队卫冕路上的拦路虎,除了乌兹别克斯坦实力较弱之外,其他两个对手的实力均不容小视。中国队若想卫冕,首先就要经过韩国和约旦两队的考验。 (小贝壳)

★具体名单

内线:王治郅、唐正东、张兆旭

锋线:朱芳雨、丁锦辉、周鹏、李晓旭

后卫:刘炜、王仕鹏、孙悦、张博、张庆鹏

(小贝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