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亚运希望之星:刘诗雯将首秀 何姿接班郭晶晶

2010年10月26日15: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京正式成立。本届亚运会中国共有977名运动员出征,为历届最大阵容的亚运代表团。其中,很多年轻选手都是在北京奥运会后逐渐成长起来的,他们很有可能在广州爆发,并且成为中国队备战伦敦的希望之星。

刘诗雯(微博)

随着中国女乒曾今的一姐王楠和张怡宁近年相继退役,在中国乒团中再难找到如此技术过人、发挥稳定的新人选手,中国女乒面临新老交替,一时间似乎后继无人,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曾经一度令人寄予厚望,直到这位年仅18岁的世界冠军刘诗雯的诞生,她除了有着与年龄并不相符的过人技术,还有着难得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在激烈的国乒竞争中,刘诗雯通过乒超女单胜率第一获得了亚运会参赛资格,这是她首次亚运之旅,相信这次的“中考”将影响刘诗雯能否顺利入围中国女乒伦敦奥运会的大名单。

何姿

昔日的“跳板皇后”郭晶晶铁定将缺席本次亚运会,但跳水“梦之队”仍有十足把握确保亚洲女子三米跳板的霸主位置。90后何姿是近两年来中国跳水队重点栽培的“郭晶晶接班人”。尤其在先后获得世锦赛和全运会金牌后,这名小将的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得到了一致认可。今年的跳水世界杯,何姿力克吴敏霞夺得女单三米板冠军。本次比赛,她与吴敏霞的竞争将成为三米板的看点之一。不过这并不是何姿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多哈亚运会上,何姿曾获得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银牌。

马龙

本次比赛,马龙和王皓(微博 博客)获得了单打资格。自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丢分之后,马龙在随后的乒超联赛和这次全国锦标赛上就一直没能打出最理想状态,特别是近期受脚伤影响,马龙在全国锦标赛男单比赛中竟然以0比4爆冷负于翟一鸣无缘八强。不过出于长期的战略意义出发,主教练刘国梁仍然给了马龙机会。

汪鑫

从国家队新兵,到一姐竞争中领先半个身位;汪鑫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从没有任何青年时代国字号履历,到首次征战尤杯场场赢球,汪鑫书写着个人的一项项纪录。

今年的尤伯杯,中国队受重创,最终输给了韩国无缘冠军,在王仪涵、杜婧/于洋纷纷失利的情况下,首次参赛的汪鑫顶住压力,为中国队拿到挽回颜面的一分。随后的世锦赛,汪鑫一路杀进决赛,尽管决赛不敌王琳,但首次参赛能拿到亚军已经是一个跨越。本届亚运会,汪鑫的担子很重,作为新科世界第一,汪鑫不仅要证明自己,还肩负着为张宁、谢杏芳复仇,收复女单失地的任务。如果能迈过这一道关,汪鑫将坐稳国羽一姐位置。

张成龙

1989年出生的张成龙成名较晚,在2009年济南全运会上,张成龙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被国家队看中,之后才进入国家队。相比别的选手,张成龙进入国家队确实算是比较晚的。不过在省队中大器晚成的张成龙,在国家队的表现却相当抢眼。在刚刚结束的荷兰体操世锦赛,最后一个出场的他顶住压力,最终战胜东道主选手,获得单杠比赛金牌。亚运赛场,首次参赛的张成龙能否经得住考验,在这个项目中再次问鼎值得期待。

张继科

张继科本赛季表现抢眼,不仅夺得了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还率领山东鲁能队夺得乒超冠军。在此前刚刚落幕的全国锦标赛上,张继科相继战胜徐克、王励勤、王皓和邱贻可,成功卫冕男单冠军。在全国锦标赛的7个项目中,除了北京女乒卫冕女团之外,另一个实现卫冕的就是张继科。除此之外,张继科与老将马琳的双打组合还杀入男双四强。

秦茜

本届亚运会,中日两队将在柔道比赛中再次上演强强对话。今年9月的东京世锦赛,日本队一举斩获全部8个级别6枚金牌,其中中国希望之星秦茜在78公斤以上级、无差别级战胜苦手冢田真希后,决赛中两负冢田师妹杉本美香收获两枚银牌。此役是21岁的秦茜首次亮相亚运会,她最大愿望是战胜日本名将杉本美香、报世锦赛一箭之仇。(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