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 共1454人创最大规模

2010年10月26日14: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 共1454人创最大规模

何雯娜(最右侧)等奥运冠军参加成立大会(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亚运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中国代表团正式进入亚运时间。

今天下午两点,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日在京正式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担任代表团团长,副局长冯建中、肖天、蔡振华担任副团长,竞体司司长蔡家东担任秘书长。

作为本届亚运会的东道主, 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977人(男子513人,女子464人),教练员、领队和有关工作人员477人。我国选手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会大项28个,小项280个,非奥运会大项13个,小项167个。

中国代表团的奥运项目除个别优秀队员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赛外,各项目大都是以主力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其中包括了陈一冰(微博 博客)、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会冠军,还包括冯喆、张成龙、刘诗雯(微博)、何姿、马晋等年轻世界冠军。以及丁俊晖、潘晓婷(博客)、古力等非奥项目上的知名选手。

从1974年开始,中国代表团出现在亚运会上,而八年之后的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首次战胜日本,以61金称雄亚运赛场,直到2006年,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金牌榜上已经实现了七连霸,1990年,在北京举行的第11届亚运会,是中国军团获得金牌最多的一次。当时,中国派出670人参赛,借东道主之利,夺得310枚金牌中的183枚,占全部金牌数的59%,创一个代表团在一届亚运会上夺冠数之最。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派出928名运动员,所获金牌也有165枚,超出第二名的韩国多达107枚。

附中国亚运代表团运动员全名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