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卡巴迪竞赛规则项目介绍

2010年10月26日1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概述

卡巴迪有时候被称为是一项游戏的运动,他在亚洲相当的流行,但是他却看上去很简单,并没有其他球类比赛很绝妙的战略。

卡巴迪起源于西亚,是一种状似中国民间的“老鹰抓小鸡”游戏的运动。是印度和巴基斯坦青年男子的民间体育运动项目。在平坦的场地上进行,不需任何器械。场地上有长6.40~7.32米的中线,中线两端各坐一人或堆以衣服为标志。这项运动需要敏捷性、很好的肺活量、肌肉协调性和快速反射能力。

卡巴迪竞赛规则项目介绍

历史发展

起初卡巴迪只是一种古老的民间游戏,用作个人的进攻和防守的练习。后来逐渐传到南亚的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缅甸等国。比赛在南亚非常流行。本世纪30年代,有了跨国比赛。这项运动在西印度被称为HU-TU-TU,在东印度成为HA-DO-DO,在南印度和孟加拉称为chedugudu,在北印度称为kaunbada,它随着时间的流失经历了地域的变迁,现代卡巴迪综合了这些不同的名称的游戏规则。

1944年又印度奥林匹克委员会制定了统一的比赛规则。印度卡巴迪协会在1950年创立,并且制定了相关的规则。1972年,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国组织联合举办卡巴迪比赛。1978年由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卡巴迪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亚洲卡巴迪联合会,现有11个会员国家和地区,南亚地区每年都举办卡巴迪锦标赛或邀请赛,卡巴迪已发展为国际体育项目。1980年首次亚洲卡巴迪大赛展开。1982年,卡巴迪被列为第9届亚运会表演项目。

1990年,卡巴迪被列为第11届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第一次世界卡巴迪锦标赛在加拿大的爱德蒙顿进行,大概有1万4000名观众观摩了比赛。参赛的队伍有印度、巴基斯坦、加拿大、英国和美国。首次的卡巴迪世界杯在2004年在印度进行。它的规则由亚洲非职业卡巴迪联盟和亚奥理事会共同确定。目前,这项运动已经发展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中国等国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