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颜晓华:后乔丹时代 热火悠着点

2010年10月26日11:4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NBA的新学年就要开始了,这个夏天发生的很多事情都将逐一给出交代。

我想我们应该感谢帕特·莱利,因为他一手促成了史上最变态的巨头组合,并引发了诸多对手面上抗议、私下仿效的风潮。明星的扎堆在造成两极分化的同时,也让联盟特别是东部的基本面有了质和量的双重提升。当人们一边讨论热火能否打破公牛71胜10负的常规赛纪录,另一边又认为热火很难夺冠的时候,NBA实际上迎来了后乔丹时代最好的赛季,最起码是最热闹的赛季。

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盯在热火身上,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准备看笑话的。化学反应是个奇妙的词汇,我相信当比赛哨响的时候,英雄的本能会让韦德詹姆斯甚至波什不像场外那么谦让。无论如何,詹姆斯不会像一些人所说的那样成为热火的二当家,不仅仅因为“他爸是李刚”,还因为他无与伦比的天赋以及构筑与此的高成长性。

内线的先天不足和球权分配是热火的两大麻烦,他们在常规赛不会碰到太大的麻烦,一如前两个赛季的骑士,但是到了靠细节说话的季后赛,一切就难说了。无论热火能否夺冠,热火都会变成詹姆斯的球队。

隆多、雷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和奥尼尔,我们将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上看到这样一个首发阵容,如果坐上时光穿梭机,这会是史上最恐怖的首发组合,只是他们并没有在最好的年龄聚到一起。但是这些名字的堆砌并不代表凯尔特人仅仅是一座博物馆,在一个无限讲求团队配合的球队里,奥尼尔天生的吨位和禁区智慧足以保证他比上赛季的骑士岁月有更多的发挥。

大小奥尼尔的到来让绿衫军拥有了联盟最强大的内线阵容,加内特终于可以好好养精蓄锐只在关键时候发力了。一大帮善打硬仗的家伙聚集在里弗斯手下,我依然看好他们成为东部的霸主,就像我依然认为湖人是夺标的最大热门。

热火一不小心成了联盟公敌,肯定让菲尔窃笑不已,上天又一次给了他躲在别人身后“悄悄进村”的机会。事实上,你应该习惯湖人糟糕的季前赛了,湖人的可怕之处正在于他们会用恰到好处的迷乱掩饰自己,也会在最合适的时候恰到好处地展现自己的尊容。重要的是,东部的崛起以及西部的重建,可以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在坐山观虎斗的同时做好自身的保养。

那个叫科比·布莱恩特的男人大概已经自巅峰开始滑落了,不过你仍然不用担心他的状态和膝盖,对于这支阵容结构合理的球队,大杀器成为一个出色的团队球员是最好的嬗变。

几天前,科比被问到谁是他认为最难缠的对手时,不假思索地说出了罗伊的名字,罗伊当然值得老一辈激赏,但科比的言外之意当然还包括,詹姆斯或者杜兰特暂时还不能从他手中夺走权杖。

世锦赛的出色表现,让杜兰特成为唯一在夏天对接上赛季卓越表现的超级明星,这也让他在新赛季的MVP预测中获得了不少的加分。事实上在他还没成为一个卓越的领袖以及一个出色的防守者之前,他暂时还无法和科比、詹姆斯等相提并论。除非这个低调的家伙真的率领青年近卫军成为西部常规赛第二,可是一支没有内线的球队真的值得你信赖吗?别把小牛、马刺不当干粮。

詹姆斯、霍华德和科比,新赛季的常规赛MVP一定在这三个人中。

无论如何,这会是一个更为丰满和诱人的赛季,但最后的结果很可能还是重复——勒布朗又一次蝉联常规赛MVP,可又一次错过了总冠军。

相关阅读:

·颜晓华:足协说唱团 2010.09.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