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舒桂林:踢球也要看政策 吃透才能混江湖

2010年10月26日11:4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炒股要看政策,炒房要看政策,踢足球,也是要看政策的。什么是政策?其实很简单,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你就知道什么是政策了。当然,光知道还不行,还要领悟,还要触类旁通,还要落实为行动,只有吃透政策,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比如有些人到现在还在哭着喊着买房,显然是脑子进了水。扼制房价的政策一项接一项出来,难道还不足以令人警醒?傻子都看出来了,房价不打下去是不可能的。当高房价已成为百姓最关心的话题,那么这个问题的解决时间也就快到了。我预言,未来十年,属于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有房子的赶紧卖房,没房子的一定要耐心等待。

本文无意指导大家投资,而是在说明道理。其实,足球跟房子的道理是一样的,当初,高层领导不断对中国足球表态,已经发射出了清楚的治理整顿的信号。可惜,足球圈人士不为所动,没有认真体会背后的意味,没有判断政策的走向,而是继续胡作非为,假球黑哨愈发猖獗。结果怎么样,只好一个个排着队去沈阳报到。悲哀啊,腐败来再多的钱,一分也花不着了。

看看最新的表述,或能更好地掌握政策。蔡振华昨天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透露,最近“一些中央领导人和他谈了足球工作,他也分别向有关领导做了汇报,应该说中央领导对足球工作非常关注,一方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太满意,另一方面也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寄予很大希望。”

看出来重点没有?领导对现状是不满意的,这也就意味着去沈阳报到的哥们会越来越多;同时领导对未来寄予很大希望,中国足球是有可能出台一系列救市措施的。

如果有人做了亏心事,而这个人不是二百五,应该会吓得发抖的,因为去沈阳是早晚的事。不过,我们注意到有些人的嘴巴还很硬,说自己在外面没进去就代表是干净的。他大概忘了,去沈阳的人,都是分期分批报到的。

电影《艋舺》里,钮承泽说,“风往哪边吹,草就往哪边倒。年轻的时候我以为我是风,遍体鳞伤之后,才知道自己不过是草。”中国足球的烂人们,连自己是什么都不知道,不进去才怪。做了坏事,还这么大声,天理难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