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游泳项目介绍

2010年10月26日10:34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游泳项目介绍

成立于1837年的英国游泳协会,在19世纪组织了首次游泳比赛。在1896年雅典第1届奥运会上,男子游泳被列为比赛项目(包括100米、500米和1200米自由泳)。在1908年伦敦第4届奥运会上,成立了国际业余游泳联合会,并审定了当时的世界记录,制定了国际游泳规则。在1912年的第5届奥运会上,正式设立了女子比赛项目。游泳从1951年第1届亚运会开始,就是正式的比赛项目。

奥运会和亚运会比赛游泳池长50米,宽至少25米,深2米以上。比赛在泳池中央的8条泳道中进行。每条泳道宽2.50米,第一和第八泳道的外侧分道线距离池壁为2.50米。

奥运会和亚运会竞技游泳主要采用四种姿势比赛,即自由泳、仰泳、蛙泳和蝶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