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再成历史第一人 连续15赛季效力湖人

2010年10月26日0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在接受CNN电话采访中,科比非常认真地谈到了他不会急于选择退役。而随着新赛季的开始,继续战斗的科比再次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连续15个赛季为湖人效力。这个数字超过了韦斯特、贾巴尔和贝勒的14个赛季。

现代职业体育有一套不成文的规律,NBA也不例外——真正的忠诚不存在。所以我们很难看到一位职业运动员终身效力某一支球队或俱乐部的,就连超过10年都难。我们也很难说科比对湖人有绝对的忠诚,但如果上赛季双方签下的续约合同持续有效,那最后科比至少会为湖人效力18个赛季。

用科比关于退役的话来说,他希望听从精神的意志而不是身体的状况来决定是否退役。而他的意志有多强大?外人无从知晓。科比效力湖人的赛季数字很可能会继续上升。

因此,当人们把科比与魔术师、乔丹或是你能想到的NBA历史名人相比较时,就显得非常有意思了。尽管大多数人为了保持内心的“忠诚”,不愿玷污了乔丹在他们心中的“神”的地位,永远也不会承认科比像乔丹一样出色,但不可否认的是,科比还在继续战斗!而根据ESPN曾做过的一项对科比职业生涯的数据预测,当科比退役后,他在数据榜上将会有多项无人能敌,即便是魔术师、韦斯特也落之下风。

是的,当有一天他终于选择退役了,待到20年后,人们谈论起科比,说起他的故事,就会像谈论乔丹、魔术师或是张伯伦那样。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