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期间广州禁居民装修 72企业限产损失百亿

2010年10月26日06:54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
字号:T|T

亚运期间禁装修?省环保厅近日出台的一份文件引起热议,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光荣昨日表示,广州在亚运期间将禁止装修,包括居民家庭装修。

广东省环保厅近日颁布实施《广东省亚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方案》,从2010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实施。其中规定,停止一切装修、喷漆等民用排放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行为。此举是否意味着亚运期间将不允许家庭装修?

昨日有媒体消息指出,省环保厅表示,民用装修、喷漆停止仅限广州,不包括珠三角其他城市;停止的是工程、公司类装修、喷漆行为,不包括家庭装修喷漆。

不过,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环保新闻发布会后,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光荣接受记者采访时又有了新的解释。他表示,广州在亚运期间将禁止装修,包括居民家庭装修。如果装修中没有喷漆等行为,是否被允许?陈光荣说,即使没有喷漆等,家庭装修在亚运期间也是被禁止的,“敲墙打砖也会造成扬尘。”

陈光荣表示,具体操作将由各地组织实施,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协调监督。

穗72家企业亚运期间限产停产

市环保局副局长估算,直接经济损失在100亿元以内

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亚运期间限产减排或停产企业名单,广石化、广钢等大型企业也赫然在列。广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杨柳估算,广州72家亚运期间限产停产企业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在100亿元以内。

据悉,亚运期间还将采取“五个一律”措施保障环境安全质量:10月31日前未能按照亚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方案要求完成治理任务或治理后仍不达标的企业或项目,一律责令停产治理;亚运会期间发现有超标排污或偷排的一律停产整治;外市籍车辆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一律禁止进入广州、佛山、东莞三市;珠三角区域内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或未申请环保验收及环保验收不合格的油罐车、储油库、加油站一律暂停营业和使用;涉亚11市包含所有近海海域,一律禁止散装液态污染危害性货物过驳,船舶的原油洗舱、驱气作业。

该方案鼓励亚运期间倡议市民“少开车”,带薪休假、外出旅游、弹性办公,停办各类学习班;有条件的单位或企业放假一周(开幕式前两至三天起开始放假)。

(金羊网-新快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