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被遗忘之人神奇爆发 赛季首度亮相两助攻

2010年10月26日07: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被遗忘之人神奇爆发 赛季首度亮相两助攻

奥多,神了

腾讯体育讯 米兰做客圣保罗已经12年不知胜利是何滋味,艰难战胜那不勒斯、联赛仅仅落后拉齐奥2分,罗比尼奥、伊布的进球固然关键,但《米兰体育报》认为“2度助攻的奥多是头号功臣”,原因?“神奇的复出,今夜他奉献了两次助攻”!

蒂亚戈-席尔瓦、赞布罗塔缺席,米兰防线闹起了人荒,即便如此媒体、球迷乃至阿莱格里都没想起奥多,《米兰新闻网》押宝前季主力阿巴特,但阿莱格里赛前宁肯以耶佩斯或帕帕索普罗斯踢中卫,也要坚持“博内拉能踢右后卫”,如此算来,奥多不过是右闸的第四选择。

奥多前季联赛出战14场913分钟,自07-08赛季出场25次后,出场次数逐年下降,早已不复当年拉齐奥之勇,夏天降薪与俱乐部续约被媒体解读为米兰的“温情牌”、“养老合同”。奥多上次出场还是夏训与阿森纳的友谊赛,正式比赛则要追溯至前季客战巴勒莫的联赛。安东尼尼、马乔“火星撞地球”,阿莱格里只得以奥多替补出阵,但米兰人真是对这名老将不放心,副帅塔索蒂拉着着急出场的奥多交代战术。

奥多出场后接任右闸,博内拉改打左闸,没状态、没热身,塔索蒂不放心在情理之中,但未几《罗马体育报》就放了心,“那不勒斯进攻转向右路专心攻击博内拉”。米兰右闸如此解释自己的任务,“我尽心防守,但有机会我就前插参与进攻。”

那不勒斯三叉戟人人能突破,卡瓦尼、阿莱格里赛前最忌惮的哈姆西克轮番攻击米兰右路,但奥多防守滴水不漏,哈姆西克甚或没有一次成功突破,早早被替换下场。防守重任圆满完成,奥多还有超额表现。罗比尼奥第23分钟分球,奥多得球后没有盲目传中了事,而是极为乖巧的倒三角回传禁区前沿,罗比尼奥一脚扫射破门。

奥多的第二脚助攻则是精准的横传,罗比尼奥反复盘带后分球,米兰右闸底线一脚精准弧线球,禁区内无人防守的伊布轻松头球得分。两度助攻让《米兰体育报》叹服,“奥多出场后随即进入比赛状态,,是米兰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米兰右闸总有“神迹”,客战华盛顿联队,同样是替补出场,米兰右闸先是上演乌龙,继而罚中点球、推射两度得分,竟然梅开二度。

GOAL网站赛后为奥多评出全场最高的7.5分,《全镜头》则为米兰右闸打出仅次于皮尔洛(7.0)的6.5分。阿莱格里对奥多“救火”感激涕零,“奥多能出场是因为安东尼尼无法坚持,但他出场后踢得太棒了。”奥多则为自己被冷落不解,“我为能有这样的表现而开心,没有热身就出场可不容易。我要感谢那些支持我的朋友们。我的水平虽然没能恢复到拉齐奥时,也尊重主帅的选择,但我不觉得比别人差,每次出场我都竭尽全力。”

奥多的神勇应该能让阿莱格里开开窍,赛前谈及轮换时,米兰主帅一口回绝,“总是尽可能派出最强阵容”,后果则是主力球员疲惫不堪,替补球员则枯坐板凳,因扎吉、弗拉米尼、阿巴特或许状态、能力无法与主力匹敌,但至少会让米兰有点活力,难保没有第二个“奥多”!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