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聂卫平首次触电和赵本山对局 称拍电影真没劲

2010年10月26日03:01现代快报盖源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聂卫平首次触电和赵本山对局 称拍电影真没劲聂卫平首次触电和赵本山对局 称拍电影真没劲

“棋圣”触电和赵本山扮演的段祺瑞下棋

聂卫平首次触电和赵本山对局 称拍电影真没劲聂卫平首次触电和赵本山对局 称拍电影真没劲

“棋圣”和赵本山扮演的段祺瑞下棋

昨天,明星扎堆的年度大片《建党伟业》的部分剧照在网上曝光,网友们惊奇地发现,“棋圣”聂卫平首次触电,和赵本山扮演的段祺瑞下棋。昨天晚上,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了老聂,没想到老聂对这段经历一点都不感兴趣,直言:“拍电影太没意思了!”

老聂让赵本山犯难

网上曝光的片花是段祺瑞跟6名高手进行车轮战。赵本山扮演的段祺瑞在历史上是一位围棋高手,为此赵本山在拍戏前还专门在老聂的指导下学习了下棋的招式。戏中赵本山戴着西瓜皮帽,穿着大褂,典型的民国大老爷形象。和他对弈的个个都是三段以上的高手,老聂扮演的就是其中之一。段祺瑞从一个个对手的棋盘前走过,来到老聂的棋盘前愣住了,说:“有谱。”老聂抬起头一脸得意的笑容,原来老聂饰演的棋手是其中水平最高的,也是唯一一个把段祺瑞难住的。

戏里让对手犯难,戏外老聂也“饶”不了对方。老聂专门出题考赵本山对围棋的了解,没想到赵本山是有备而来,说出了好几个现役国手的名字,其中像古力、常昊这些都是老聂的徒弟,老聂听了笑得合不拢嘴。

老聂不看自己演的电影

“啊?!你们都在网上看到剧照了?”昨天晚上,记者跟老聂谈他的首次触电,老聂在电话一头显得很惊讶,他说这是前天才去北京怀柔的中影基地拍摄的,没想到网上这么快就有了。“我这是友情客串,帮帮忙。”老聂说,演电影可真累,一点意思都没有。据悉,“跨界”可让老聂受了不少苦,他坐在椅子上等待拍摄的时候,差点睡着了。“就坐那儿等啊等的,我老想睡觉,以后我可不打算再客串什么角色了。”老聂的戏不足1分钟,但是戏分成很多片段,拍了四五个小时,让他犯困。

尽管老聂不满意,但这是他的首次触电,颇有意思。老聂说,本来准备带女儿菲菲去拍摄现场看看的,“让她看看爸爸拍电影,但地点太远,天又太凉,还是算了。”这部电影预计将于明年6月份上映,不过老聂表示他不会去看,“谁看自己演的电影啊,太没意思了。我准备到时候给女儿买张票,让她去看看,那还有点意思。”老聂说,这恐怕是他唯一一次触电了,“如果以后真的要拍电影,围棋方面的我可能会考虑,随便客串个角色我想就算了。”盖源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