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软式网球比赛程序

2010年10月26日05: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组织程序

组织软式网球比赛的工作程序是这样的:

(1)赛前准备工作主要有制定竞赛规程;准备比赛场地(比赛所需场地可这样计算:一块场地一天可安排团体赛3-4次,单项比赛每场为30-40分钟);购买比赛用球(单项比赛每场2个球,团体赛每次6-10个球);比赛记分表(一式三份);聘请裁判员(一般比赛每场两名裁判员,每块场地四名裁判员);接受报名;抽签;印制秩序册、安排赛前训练场地),裁判组,后勤(接待、伙食)组和场地组。

(2)赛中各组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互相协作完成比赛任务。

(3)赛后各组要认真总结,并向主管部门或主办单位呈书面总结。

软式网球

基层组织软式网球比赛就更简单了,参照以上秩序,减少组织机构就可以组织一次以交流经验,切磋球艺为主的软式网球比赛。软式网球团体赛比赛方法(1)每次团体赛由三场双打、两场单打组成,采用五战三胜制。其五场球的比赛顺序是:第一场双打,第二场单打,第三场双打,第四场单打,第五场双打;

(2)每次团体赛每队可报名4-6名,在一次团体赛中,每个队员最多出场两次;

(3)第一场和第三场双打运动员不得重复出场比赛。第二场和第四场单打不能由同一队员兼任;

(4)单打比赛采用七局四胜制,双打比赛采用九局五胜制;

(5)此方法适用于男、女团体赛。

赛设男女团体赛和双打,一般不设单打。团体赛,每队出3对双打,胜2场为胜方。比赛采用9 局5胜或 7局4 胜制,局计分同网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