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软式网球简介

2010年10月26日05: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场大小与一般的网球场相同,但是球网的高度为1.06m。比赛方式分为团体赛、双打比赛及单打比赛。软式网球的单打比赛与一般网球不同。软式网球比赛实行一盘定胜负,双打比赛一盘进行9局,单打比赛一盘进行5局。

软式网球

和一般的网球一样,软式网球在同样大小的球场进行,他一般是个人或者一对选手参加。比赛要求击球过网,保持球在运行中不出界,并且争取让对手无法接到自己的击球。今天已经超过500万人在日本和全世界享受着这项运动。

1904年由东京高师、高商、庆应、早稻田四所大学发起制定了第一本软式网球规则。1922年在东京成立了第一个软式网球协会。1923年首次决不内了第1 届全日本软式网球锦标赛。1955年,日本、韩国、台湾结成了“亚洲软式网球联盟”,并决定从1975年开始,每那、年举办一次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第1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是1975年10月在美国的夏威夷举行的。1994年在日本广岛举行的第12届亚运会上,软式网球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目前,世界上有许多国家和地区开展这一运动,其中以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水平最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