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击剑观赛礼仪

2010年10月26日0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击剑比赛和任何体育竞赛一样,都是需要运动员与观众进行互动的竞赛项目。观众良好的行为举止,不但有利于顺畅地观看比赛,而且有助于运动员在场上保持良好的比赛情绪。

(1)观众进入和退出场地时要有序,一般要提前到达场地,这是对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最起码的尊重。

(2)玻璃瓶、易拉罐饮料都是不允许带进场地的,只允许带软包装饮料进入场馆。退场时,垃圾要用方便袋或者纸袋自行带出。

(3)比赛场内禁止吸烟。

(4)在比赛开始时,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要吃东西或互相聊天、大声喧哗。

(5)不能在击剑场馆内使用闪光灯。

(6)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或静音状态。

(7)运动员发挥得好,观众要鼓掌;发挥得不好,也要给予运动员支持和鼓励,不能喝倒彩。裁判员不仅是场上的执法官,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着比赛进行的节奏和气氛。当双方运动员交锋结束,裁判员下达“停”的口令时,观众应保持安静,倾听裁判员的判罚之后,观众可为双方运动员鼓掌加油。当裁判员下达实战开始口令时观众应保持安静,使运动员能听清裁判员下达的每一个口令,以免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

(8)比赛结束后,为优胜者颁发奖牌同时演奏其国歌,这时观众应全体起立并肃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