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射箭组织

2010年10月26日04: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射箭联合会(IntemationalArchery Federation,ITA)

简称国际箭联,根据波兰的倡议成立于1931年,当时只有5个协会会员,现有协会会员128个,分属国际箭联承认的非洲、美洲、亚洲、欧洲和大洋洲的地区箭联。国际箭联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成员。

1900、1904、1908和1920年的奥运会都设有射箭比赛,1972年射箭重新进入奥运会,此后一直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箭联的正式用语为英语和法语。国际箭联的任务是以符合奥林匹克原则的精神促进射箭运动在世界的发展,制定并解释该组织的章程与规定,组织世界锦标赛,确认并保存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

代表大会是国际箭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每两年召开一次。每个协会会员可派2人与会,但只有1票表决权。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理事会负责国际箭联的工作,理事会由国际箭联主席、第一副主席和其他3名副主席、秘书长、司库和7名理事组成。执委会负责执行大会和理事会的决定,处理日常事务,由国际箭联主席、秘书长和司库组成,执委会可雇用执行主任协助工作。国际箭联的现任主席是土耳其人Ugur ERDENER,秘书长是Mr Tom DIELEN。

国际箭联设有技术委员会、箭靶射箭委员会、滑雪射箭委员会、医务委员会、发展与技术援助委员会、章程与规则委员会、野外射箭委员会、裁判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和教练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还设有仲裁委员会。

国际箭联的主要赛事有世界锦标赛、欧洲锦标赛和其他国际比赛。

中国射箭协会于1981年加入国际箭联。

国际箭联总部设在瑞士洛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