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韩国前瞻:传统项优势依旧 弱项明星当家

2010年10月25日19: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韩国前瞻:传统项优势依旧 弱项明星当家

韩国射箭项目优势明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拉开战幕。韩国队的目标是保住金牌榜第二的位置,目前他们在传统强项射箭、击剑和跆拳道上依然保持了较强的竞争力,而在游泳、台球以及举重等实力相对较弱的项目中,韩国队主要依靠朴泰桓、车侑蓝、张美兰等明星选手争金夺银。

传统强项优势依旧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凭借强大的实力力压日本回到金牌榜第二的位置。四年之后的多哈,尽管他们在前半程落后于日本,但后程发力,凭借几个传统优势项目赶超日本,坐稳了亚洲第二的位置。今年的广州亚运会,韩国队在几个优势项目依旧保持了较强的竞争力。

击剑项目一直是韩国队的强项,釜山亚运会他们抢得7金,多哈亚运会也有6金入账。尤其是在女子重剑方面,吴喜云、郑孝正均为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郑孝正在亚锦赛上战胜了卫冕冠军骆晓娟登顶成功。另外,韩国队在女子花剑中也有希望登顶。男子方面,尽管老将纷纷退出,但韩国队仍然具有夺牌实力。

目前的射箭赛场,韩国队的水平依然处于世界一流。有着“梦之队”之称的韩国射箭队在历届亚运会中已经夺得了29枚金牌,在上届亚运会中,他们包揽了所有项目的金牌,本次广州亚运会虽然只有4块金牌,韩国队的目标仍旧是大包大揽。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项目的反曲弓中,韩国队在世界团体赛中稳列前三,而女子更是常年的霸主。

跆拳道也是韩国队在广州亚运会夺金的重中之重。本届比赛跆拳道项目共设8块金牌,尽管实行了新规则,但传统强队韩国队依然雄心勃勃,他们的目标直指7枚金牌。对比韩国的最大劲敌中国队,韩国队的最大优势就是技术水平方面更胜一筹。

软肋项目明星当家

虽然韩国有自己的长项,但弱项也比较明显。韩国队在田径、游泳、射击等项目上的实力都比较落后。本届亚运会,田径、游泳和射击三个项目的金牌总数达144块,可是在多哈韩国队在这三个项目上一共才夺得7块金牌,今年他们希望能够夺得10块以上。若能实现这个目标,对韩国的整体成绩将会比较有利。

游泳以往是韩国人的弱势项目。多哈亚运会上,该国17岁的朴泰恒独得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3枚金牌,并打破200米、1500米自由泳两项亚洲纪录,成为游泳比赛中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本届比赛,已成为大腕级选手的朴泰恒将领衔一批小将担负起韩国队夺金的重任,当然,身兼七个小项的他与中国选手张琳的直接对话更是最大焦点。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韩国台球队的金佳映和金京津分获女子八球个人赛银牌和男子开伦个人赛铜牌。而本届广州亚运会,韩国队豪言要夺取3块金牌。说到美式撞球比赛,韩国队最有希望夺金的是美女球手车侑蓝。多哈亚运会折戟后,车侑蓝先后将2008亚洲九球赛和2010年世界女子九球赛冠军收入囊中。本次广州亚运中她将是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的一大劲敌。相信届时若两位美女在亚运中交手,这将会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举重一直是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但韩国队的张美兰亦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虽然四年前多哈亚运败于穆爽爽,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张美兰一鸣惊人,夺得金牌的的同时还打破了当时由我国选手穆爽爽所保持的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以及唐功红所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因此本届广州亚运,张美兰的目标就是金牌。

目标65金奖牌第二

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高居金牌榜榜首,韩国以58枚金牌夺得金牌名第二名。本届广州亚运会,韩国和日本的亚洲第二之争将非常激烈。按照韩国代表团官员的说法,“若能够夺得65块金牌,那么就可以顺利地战胜日本。”

韩国的主要夺金点是射箭、跆拳道等传统强项。同时,今年刚刚被列为亚运会项目的围棋也被寄予厚望,据韩国代表团官员介绍,他们目标是至少夺得3块围棋金牌中的2块。另外,台球项目共有10块金牌,韩国队希望在这个项目中能够夺得2至3块金牌。此外,韩国在足球、棒球等团体项目中也都具有夺金实力。

另外,由于韩国队的强项与东道主中国队竞争激烈,要想完成夺金目标,韩国队就将与中国选手展开角逐,这也是一大挑战。而且,为了在金牌榜上战胜日本,在一些项目上,韩国选手必须要努力战胜中国选手。(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