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火炬在客家古邑河源传递 当地优势项目入亚运

2010年10月25日15:51中国新闻网刘小杭 李惠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炬在客家古邑河源传递 当地优势项目入亚运

10月25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在广东河源传递。伴随着极具客家韵味的文化表演,80名火炬手在文化广场完成全场9.6公里、约2小时的火炬传递,10万名来自珠三角各地观众及当地市民现场体验了喜迎“潮流”火炬的时刻,图为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火炬传递中心主任杨武点燃了亚运火炬,交给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 中新社发 刘小杭 摄

中新社河源10月25日电(刘小杭 李惠敏)10月25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在广东河源传递。伴随着极具客家韵味的文化表演,80名火炬手在文化广场完成全场9.6公里、约2小时的火炬传递,10万名来自珠三角各地的观众及当地市民现场体验了喜迎“潮流”火炬的时刻,享有“亚州第一高喷”的喷泉也在“雀跃欢呼”。

火炬传递起点设在河源文化广场,途经东江首府、兴源东路、建设大道东、建设大道西、河源大道、沿江路,最后到达原点河源文化广场。80名火炬手参加了河源站的传递活动,其中河源站筹委会选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1名火炬手,其余49名火炬手则分别来自北京、广州、揭阳、汕头、中山、阳江、东莞、惠州、深圳、广西玉林、江西南昌和新疆乌鲁木齐等地。火炬手中既有中国奥申委委员叶乔波、科学家张学记,也有少数民族官员、海外华侨、企业代表等。

河源站安排的整条传递路线都洋溢着河源客家人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时代气息,勾勒出河源“客家古邑、万绿河源”的城市形象,展示河源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建市22年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丰硕成果。

另据悉,河源具有优势的体育项目激流回旋已确认进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该市3名激流回旋选手胡明海、滕志强、冼锦彬将角逐赛场,并有望夺取两金。河源激流回旋项目基地是中国首个国家激流人才基地,自1999年成立至今已为国家队和广东队培养、输送了20多位优秀运动员,获得了2个世界级冠军、14个亚洲冠军、64个全国冠军。

河源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中上游,是客家先民最早入粤开基立业之地、纯客家地区,河源是粤东北陆路的重要交通枢纽和连接珠三角与长三角的“黄金通道”。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