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美因茨超新星手刃未来东家 夺回德甲头把交椅

2010年10月25日15:42体坛网杨子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杨子江报道 足球场上手刃旧主的事屡有发生,并不新奇,但置未来东家于死地却较为罕见。上周日晚,下赛季将加盟勒沃库森的德国新星许尔勒替补出场后仅2分钟便送出致胜助攻,帮助客场作战的美因茨1比0取胜,夺回失去仅一轮的德甲积分榜头把交椅。

勒沃库森与美因茨的较量,是德甲最年长教练海因克斯(65岁)与最年轻教练图赫尔(37岁)之间的较量。海因克斯更换4名首发,上周四客场0比0平阿里斯的欧联杯中首发的维达、巴利奇、卡普兰与黑尔默斯分别被施瓦布、比达尔、巴内塔和德迪约克取代。海因克斯本赛季16场正式比赛用了16套不同阵容。第200次亮相德甲的M.弗里德里希面对旧主,他的搭档海皮亚训练中左脚外侧韧带撕裂,将最少休战6周。因此弗里德里希本场与小将赖纳茨搭档。美因茨方面,阿拉吉与24岁生日的邦格特顶替了许尔勒与F.黑勒。

由于先赛的多特蒙德被逼平,这意味着美因茨只要取胜就能重返榜首,因此他们在客场踢得并不保守。本轮之前,勒沃库森和美因茨都打进18球,攻击力仅次于多特蒙德。虽然上半场互交白卷,但两队的射门比为11比5,场面精彩,未能破门只是因为运气欠佳。

下半场美因茨大有反客为主之势。图赫尔第68分钟连续换上伊万席茨与许尔勒,这一换人2分钟后就收到奇效——阿拉吉中路妙传右肋,许尔勒反越位插入禁区右路横传,奥地利中场伊万席茨8米外左脚推入空门,本赛季首次进球。美因茨替补球员本赛季已7次破门,为德甲之最。其中许尔勒5次替补出场,打进3球,助攻2次,堪称“替补之王”。

许尔勒将在明夏以1100万欧元的高价加盟勒沃库森。赛前勒沃库森体育主管沃勒尔就说:“整个勒沃库森都对其到来感到兴奋——即便他这次依然是以对手身份前来。”赛后沃勒尔承认,所丢一球是“后防线对许尔勒的快速启动有些反应不及。”

丢球之后的勒沃库森全力反扑。第80分钟,萨姆禁区边缘的凌空抽射弹地后打在横梁上沿弹出底线。美因茨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虽然上轮被汉堡打破全胜金身,但他们本赛季依然保持客场全胜,刀下亡魂还包括沃尔夫斯堡、不来梅与拜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