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锋无力防线却给力 掌控全局虽险却无大忧

2010年10月25日15:38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首次获得联赛开局客场4连胜,尽管目前的巴萨还远没进入状态。事实上,本场对手萨拉戈萨距离历史最佳水平相差甚远,这支老牌西甲劲旅目前排名最后一名。有些人认为巴萨赢得困难,这是与前两个赛季的巴萨相比,也是与风头正劲的皇马相比,但其实萨拉戈萨很难威胁巴萨城池,巴萨依旧控制全局,稳稳获胜。

经过阿斯图里亚斯奖的种种吵闹后,瓜迪奥拉最终还是放走了老伤并未痊愈的哈维代表巴萨的西班牙国脚们领奖。阿尔维斯前提到中场出任右边锋,瓜迪奥拉知道萨拉戈萨会打532,这是一个没有边锋的阵型,阿尔维斯可以完全从防守中解脱出来。例外的是,昔日后腰布斯克茨会退回防线与双中卫打三后卫,此役则是阿比达尔免去助攻的责任彻底出任中卫。

萨拉戈萨完全放弃中场传递,试图用快速反击和定位球寻求机会。上半时,拉菲塔精准的中距离吊传为布劳略制造单刀机会,这名几乎全场比赛消失的前锋打门无力,被巴尔德斯轻易扑住。捷克后卫亚罗西克接角球的头球攻门,是萨拉戈萨仅有的可称为破门机会的机会。

与近几场形势相同,巴萨乐于控制中场,但在阵地战中缺乏破门良方。梅西在对哥本哈根时远射破门,但这次却被门将多夫拉斯扑出。梅西中路突破后为阿尔维斯送出单刀机会,算是阵地进攻的杰作,可惜巴西人打高。

萨拉戈萨运动战难有机会,必然要利用定位球索取斩获,而当萨拉戈萨增加抢点人数时却给了巴萨反击机会。伊涅斯塔摆脱两名萨拉戈萨球员,为左边路的比利亚送出好球,但比利亚横穿中路后,佩德罗停球不佳错过单刀机会。第42分钟,比利亚中场断球,斜插禁区前沿,萨拉戈萨防线犯了一个业余错误,所有防守球员疯狂冲向比利亚而漏掉了前插的梅西,比利亚直传,梅西杀入禁区轻松推射,1比0。

下半场刚开始,萨拉戈萨又犯了个幼稚的错误,致使比赛实际上过早结束。庞西奥在无球情况下拳击阿尔维斯头部,巴西人就势倒地不起,边裁明断,庞西奥被直接罚下。就连有些巴萨球迷都认为阿尔维斯过于夸张,巴萨获胜不需如此兵不厌诈。阿尔维斯赛后调侃道:“好了,明天我就不做球员了,我现在已经有演员的名声,可以投身剧场了。”

巴萨人在多一人战弱旅时并未急于扩大比分,在萨拉戈萨球迷的嘘声中耐心倒脚。该来的总是跑不掉,第66分钟,佩德罗左路下底传中,凯塔铲射被多夫拉斯扑出,伊涅斯塔再射被后卫封堵,梅西中路扫射入网,2比0。

赛后,萨拉戈萨主帅加伊谈了两点遗憾,一是抱怨为何自己球队总有人被罚下(近3轮连续得红牌),二是抱憾反击的第一脚总传不出去。加伊的第二个困惑是拜巴萨所赐,上周中巴萨对哥本哈根的比赛,丹麦球队也有此困惑。目前,巴萨锋线并未调到最佳状态,中后场更加注意防对手反击,从某种程度上看,目前巴萨防线正在补贴锋线进球的匮乏。

对比瓜迪奥拉前两个赛季,夺得三冠王的2008-09赛季,8轮联赛后,球队积分与如今相同,都是19分,但打进24球失7球,本赛季是进14球丢6球;上赛季巴萨创纪录以99分夺冠,同期巴萨积22分,进23球。每个赛季都有不同主题,尽管巴萨仍在调试中,但如今成绩并不算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