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出席足协修订会议 发表讲话提六大建议

2010年10月25日15:42法制晚报邝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振华出席足协修订会议 发表讲话提六大建议

今天上午,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正式与全国足球工作者见面

今天上午9时,足协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以下简称《标准》和《办法》)修订工作会议,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会议现场,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

●现场讲话

45分钟讲话提六建议

9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首次与中国足球各俱乐部领导层正式会面。在45分钟的讲话中,蔡振华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

“中国足球目前的竞技水平与其他国字号相比反差太大,而且青少年基层人才萎缩太大,造成中国足球的水平始终提高不了。”蔡振华说。

随后,蔡振华表示,希望各俱乐部领导能够认真贯彻《标准》和《办法》的修订工作,并且他还首次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

蔡振华提出,第一,中国足球人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第二,中国足球管理人员必须高度认识中国足球形势,精心组织赛事,扎实做好赛区的管理工作;第三,足管中心加强对俱乐部官员的管理监督;第四,加强职业联赛裁判的管理监督;第五,中国足球管理人员切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第六,进一步加强新闻媒体的正确引导。

●现实意义

提高联赛准入门槛

昨天下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等高层,各中超、中甲赛区省市体育局分管足球工作的领导、地方协会秘书长,各俱乐部总经理抵达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而蔡振华也是于昨天夜里抵达。

今天上午,蔡局讲话结束后,还与地方官员一起参与对两个文件的分组讨论。

随着打假扫黑风暴逐渐向联赛各俱乐部展开调查,足协下决心修订监管办法,提高联赛准入门槛。为了加强职业联赛的规范管理,加强职业联赛准入制度,足管中心起草了《标准》和《办法》两个文件,并希望通过修订会议研讨后最终确定出炉。

蔡振华此次亲临修订会议现场,是他首次与中国足球联赛各俱乐部领导层见面,他的出现同时也意味着给此时正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

●修订方案

加大管理俱乐部力度

上周,足协邀请公安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十部委代表在奥体中心召开《标准》和《办法》的研讨会议。

其实,足管中心原本打算连同十部委共同下发修订后的联赛准入制度,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最终足协还是决定独自下发。

在香河召开的修订会议,是足管中心对《标准》和《办法》的最后一次讨论会议。会议结束后,足协会整理所有地方官员提出的修订意见,并择日公布最终的修订文件。

据记者了解,足管中心于2003年出台了《标准》,但实施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如今随着国家体育总局确认副局长蔡振华分管足球以及打假扫黑愈演愈烈,足管中心决心在今年出台新修订的《标准》,加大管理俱乐部的力度,因此,《标准》的修订力度也最大。

足协对《标准》进行四方面修订

第一,足协要求各俱乐部要对自我进行准入审查,且当地足协也要对其进行审查工作。

第二,加大省足协对省内各俱乐部的监管职责,其中包括管理、注册、转会等职责作用。

第三,足协连同各省市地方协会组成“审查与监管委员会”,对各俱乐部进行规范管理。

第四,增加俱乐部准入资格复议制度,允许资格审核未通过的俱乐部向足协申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