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花样游泳项目介绍

2006年12月20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样游泳又称“水上芭蕾”,它是在游泳的基础上,编排出具有独特形式的动作,并使之和音乐的节奏、旋律协调一致的运动项目。目前该项目仅限于女子参加。

花样游泳起源与欧洲,开始于集体式的游泳活动,后来把漂浮、转动等游泳动作与队形变化结合起来,并辅以音乐节奏。花样游泳传入加拿大和美国后,在原有的基础上又逐渐配上舞蹈、音乐和节奏。1942年,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确认花样游泳为竞赛项目。1956年,国际业余游泳联合会确定花样游泳为正式竞赛项目。1973年举行第1届世界花样游泳锦标赛。1984年,花样游泳被列入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包括单人和双人项目)。

花样游泳在我国开展的时间很短,尚属于起步阶段。从1983年开始,我国先后邀请了日本、美国、加拿大等过专家来华讲学。1984年8月举行了首届花样游泳锦标赛。1987年第6届全运会将其列入正式比赛项目。

(腾讯专稿)

搜索热词:

花样游泳赵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