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术项目竞赛规则

2010年10月25日14: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场地障碍赛

场地障碍赛要求运动员骑马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跳越全部障碍。碰落障碍、超过规定时间、马匹拒跳以及运动员从马上跌落等都要罚分。最好成绩为零分,罚分少者名次列前。 资格赛是每一对马匹、骑手组合跳跃三轮争夺资格的比赛。参赛者在资格赛中获得前45名,进入A路线的决赛。该轮中的前20名(以及并列第20名)争夺B路线的决赛资格。结果的计算是两轮得分相加。前三名若出现并列,则进入复赛,使用B路线的7道障碍。如果得分仍相同,则复赛中用时最少的参赛者获胜。

A路线长度必须在600~800米之间,包括12~15道障碍和一道水障。障碍高度为1.4~1.6米。B路线长度必须在500~600米之间,必须不同于A路线,并且必须包括高度在1.4~1.7米(5英尺7英寸)的10道障碍。A路线必须包括三道两连续障碍或者一道两连续障碍和一道三连续障碍;B路线必须包括一道两连续障碍和一道三连续障碍,并最好有一道水障。 场地障碍团体决赛包括在同一路线上进行两轮比赛。路线长度必须在600~800米,包括12~15道障碍和一道水障。前三名出现平分,则在350~450米、6道障碍的路线上进行复赛。如果仍然平分,则用时较短的队获胜。

每队包括3或4名骑手和马匹,但每轮只有成绩最好的三个得分用于计算团体得分。因此,一名骑手的得分可能在一轮中得以计算,而在另一轮中不予计算。从1992年开始,对只有至少在一轮中得分被计算的团体成员才颁发奖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