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氏闪电战稳操胜券 皇马球迷比巴萨球迷幸福

2010年10月25日14:50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森报道 巴萨球迷本赛季有个新麻烦,也许球队会在开场阶段取得进球,但他们得花上好久才能等来第二个进球,有时甚至还是对手进球。皇马球迷没有这麻烦,连续几场比赛,穆里尼奥的球队都吃到闪电战的甜头,并取得酣畅淋漓的胜利。与拉科的比赛,C罗第4分钟便进了球,最终6比1大胜;对阵马拉加,伊瓜因第30分钟进球稍有些晚,但皇马还是打出了4比1的大比分欧冠与米兰的比赛,C罗15分钟内一传一射,尽管最后2比0获胜,但加利亚尼都说“真怕皇马进我们5个”。

与桑坦德竞技的比赛,皇马又一次把闪电战变成了大屠杀。桑坦德在联赛战罢第7轮仅仅排名第16,但穆里尼奥依旧相当谨慎,他甚至因为不让国脚卡西和拉莫斯上周五领取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而和西班牙足协搞得很不开心。桑坦德所在的坎塔布连大区主席雷维利亚打趣道:“我不理解穆里尼奥,和我们的比赛又不是欧冠,难道他把我们当成了曼联或国际米兰这样的强队?”

为了对付皇马的前场四人组,波图加尔破天荒地排出了5后卫。不能说桑坦德的5后卫消极,但前提是有一个强硬的中场作辅助。因为当防线拉宽而中场没有球员封堵皇马的传球的话,桑坦德的后防就会显得“宽而单薄”,这正好让穆里尼奥开场打“快攻”得到好处:只要将球塞往前场空当或将球吊传到对方后卫身后,伊瓜因和C罗的快速切入随时能获得射门机会。就像第9分钟迪马里亚长传伊瓜因,后者突袭得手,就像15分钟伊瓜因接到阿韦洛亚的直传后突入“无人之境”,然后横传中路的C罗完成进球。桑坦德有5个后卫,但没能控制皇马的传球,为这场大败埋下了伏笔。第27分钟,厄齐尔右路传中,C罗抢点梅开二度。

下半场波图加尔恢复了442的常规打法,试图以四中场来增加防守的厚度。但0比3大比分落后已经让他们士气大挫,而皇马却依旧不依不饶。迪马里亚和马塞洛利用两个边路不断攻击对方纵深,继续给桑坦德制造灾难。下半场,皇马的进攻手段已经转向边路突击以及中路的短传渗透。前者表现在C罗第48分钟接到迪马里亚传中后的进球,后者则表现在厄齐尔64分钟时渗透后在禁区边缘劲射得手,这两球中,还夹杂着C罗在第55分钟的点球破门,而这个点球,又是迪马里亚突入禁区的来的。

大比分领先也让穆里尼奥“提前”使用替补球员,在厄齐尔进球后,他立即换上了佩德罗·莱昂、卡纳莱斯和本泽马,为周二的国王杯比赛作热身。至于桑坦德中场迪奥普在第74分钟的折射入网,对皇马自是无足轻重。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卡瓦略、佩佩、马塞洛(70’佩德罗·莱昂)/赫迪拉、阿隆索/迪马里亚、厄齐尔(64’卡纳莱斯)、C罗/伊瓜因(67’本泽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