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空手道场地与设施

2010年10月25日1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场馆

1. 比赛场地必须是平坦且无危险。

2. 比赛场地必须舖有正方形的垫子。

3. 比赛场地为每边8公尺长的正方形(自边缘量起),场地可以提高至高於地面1公尺,而所提高的场地至少10公尺,以包含比赛场地及安全范围。

4. 距比赛场地中心点1.5公尺处,划上1公尺长的二条平行线并与主审线或垂直,是为比赛选手之位置。

5. 距比赛场地中心点2公尺处划一条0.5公尺长的线,是为主审的位置。

6. 监察员的位置设於计分员与计时员中间。

7. 比赛场地内线一公尺处划一正方形,内外以不同顏色区分或虚线表示。

服装

1. 选手须穿著白无标记、无条纹及无滴边之空手道服。只有国家标誌或该国国旗可使用於道服之左胸且直径不得超过10平方公分,仅有道服之原製造厂国旗可使用於道服之左胸且直径不得超过10平方公分,仅有道服之原製造厂商可将其商标置於上衣之右下角及长裤之腰部。此外,由筹备委员会指定之号码布须著於背部。白带及红带约5公分宽,打结后每边约留有15公分长度。

2. 道服以带子在腰间繫紧时,长度至少须遮盖臀部,但不得长过大腿中间。女性选手可於道服裡穿上白色之T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