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何可欣高低杠15连胜终结 哭花小脸誓重头再来

2010年10月25日14: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可欣高低杠15连胜终结 哭花小脸誓重头再来

何可欣在比赛后落泪。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鹿特丹报道 何可欣哭了,23日晚从杠子上滑落的那一刻,一直到酒店,她的脸上一直挂着泪水,哽噎着接受采访,哽噎着跟教练说对不起,甚至是含着泪水入睡。

23日,对中国队来说,是个悲喜交加的日子,这一天,中国男队拿下了吊环金银牌,但却在拥有绝对实力的高低杠上失手——这个失误对何可欣来说无法接受,因为自从2008年开始,在世界杯分站赛震惊世界后的她拥有了“高低杠公主”的美誉,包揽了北京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的高低杠冠军。赛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就说高低杠是中国最大的夺金点,“何可欣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她在高低杠上的实力是对手无法超越的。”而对于卫冕,何可欣也充满信心,“决赛没问题,我有信心!”

然而意外发生了。决赛中第一个上场的何可欣上杠之后和以往一样,做得非常从容,出色地完成了招牌连接李娅空翻接叶戈尔空翻,没想到的是在完成直体前空翻的时候掉下器械,也终止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15连胜。泪水挂满了何可欣娇小的脸庞,一块十拿九稳的金牌丢了,她走出赛场时哭得不停地颤抖,嘴里一直道歉,“对不起教练,对不起大家。”尽管陆善真给她送去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大哥哥陈一冰(微博 博客)拍了拍她的肩,但她的泪水仍不停地滑落。

“感觉杠子有点湿,但我没有主动去挂杠,我还是按自己的感觉做,那个空翻实在是太远了,所以没抓住。不赖别人,也不赖杠子,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第一个上场,我有点着急。”抽噎着,何可欣不停地检讨自己,原本精致的妆容花了,黑色的眼线液随着泪水滑到了脸上,而就在两天前女团结束后,顶住压力为全队贡献了关键高分的何可欣,还在开心地说自己化妆水平有进步,那会她的小脸笑得如花儿一般,但此刻她早已无暇顾这些了,只是用泪水不停地自责。

丢了金牌无缘卫冕,何可欣没想过自己的得失,而是觉得对不起大家,“自从手受伤后训练就一直不很系统,状态也没有之前那么好,但大家一直帮着我恢复,鼓励我,我却自己失误了。这次女团金牌没拿到,队里特别需要拿下这枚金牌来鼓舞士气,可是我弄砸了。”

在回酒店的大巴上,何可欣还在不停地哭,“都没想过自己的动作会失败,也许是这几年走得太顺了,但这次的失败给了我很好的教训,现在出问题,总比在奥运会上出好,这是个警钟,说明我训练还是练得不够好,回去要好好练,我有信心把冠军拿回来。”说完这话,何可欣似乎一下想通了,擦干脸上的泪水,“恩,没关系,从头再来。就像教练说的,没有谁能永远成功,不经历失败怎么知道成功的喜悦,这不过是我成功道路上的一次历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