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程菲不是女团借口 > 正文

新民晚报:全能冠军留白 体操女队能量守恒

2010年10月23日15:3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书的时候,某一门功课得心应手,学起来总是格外带劲。若另一门向来多阻滞,便很难提起兴趣来。人的特点是:向易。

中国女子体操的拳头项目,是高低杠与平衡木。这么多年来,金牌拿了不少,摸清了门道,也自有一套成才的教学方法。女孩们选择主攻方向时,多倾向于通往金牌的捷径项目。保持优势,是需要的。

全能冠军,一直留白。练得更多、更苦,却没有一战成名的先例,这些都让人打了退堂鼓。但是体育的精神,在于挑战。从专才到全才,这是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的过渡。中国体操,具备沉实的能量积淀。只要一直在创造能量,形式转换也好,程度累加也罢,能量守恒,不会消失。很多时候,最难的不过是坚持,尤其是看不到光荣彼岸的坚持。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疏导,女子全能的能量,等待大爆发。 华心怡

相关专题:

程菲不是女团借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