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再创主场纪录 零封对手8场长达781分钟

2010年10月25日13:37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林良锋报道 眼下切尔西完全是10年前曼联的模样,不必用心费力,打弱队手到擒来。哪怕对手拼得猛,机会多,也照样化险为夷,3分落袋。主场打狼只胜2比0,只说明季初的遇弱屠城已“审美疲劳”,能赢就行。只赢没什么值得欢天喜地,但刷新球会主场联赛零封纪录——8场,长达781分钟还是很有纪念价值。

博辛瓦惊艳复出

达上半时的进球,将其个人赛季产量提高到7个(全部联赛)和特维斯在英超射手榜榜首并驾齐驱。博辛瓦复出,令切尔西的两闸助攻更咄咄逼人,德罗巴伤愈,蓝军锋线又恢复到原始配置,哪怕是兰帕德疝气手术延误了归队,但有日尔科夫和拉米雷斯轮流顶班,安切洛蒂也没有烦恼。队医通报:“兰帕德的专项训练很理想,本周已开始上大量,他给自己很大压力。”

日尔科夫近期状态很不错,上周中冠军杯他在卢日尼基球场凌空一抽,先拔头筹,回到斯坦福桥,又是他的妙传,及时为马卢达输送了炮弹。第23分钟,阿内尔卡左路禁区角内切,人缝中小球交给切入前点的日尔科夫,后者立刻反向横敲,马卢达不等对方回神,六码区前伸脚一推挂网。

之前,博辛瓦在第12分钟险些破门,他和德罗巴打了个漂亮的二过三,一下子就把对方3名防守球员甩在身后,就是临门一脚被狼队门将哈内曼识破,单手扑了出去。埃辛旋而接应角球,又险些在前柱破门。加上阿内尔卡易边前似是而非的射门打中边网,切尔西上半时就交了这么多功课,还让狼队多次射门,不说他们不努力,至少也是不上心。

后防搭档考验切赫?

狼队的机会不比切尔西少,而且质量不差。狼队没有中路绣花的能力,又少了中场打手卡尔·亨利——因为拦截威根的霍尔迪·戈麦斯动作极为难看,当轮还在坐第二场“球监”,想冒险只有边路,打边路只有右路,麦卡锡将边路突破的好手贾维斯从左翼移到右路,左边则交给比利时外援范达梅。狼队上半时的4次射门机会,3次来自右翼的传中,另外一次则是特里禁区前漫不经心地传给日尔科夫失误,被米利亚什偷走皮球起脚,吓了切赫一跳。

第一次是贾维斯内切禁区后交给右闸的福利,爱德华兹接应传中头槌打中了目标,但没有越过切赫。切尔西的两名中卫都没争到落点。第二次是贾维斯传中,范达梅却没有顶中门框,皮球碰了博辛瓦的后脑勺再次落在切赫手里。第三次传中落点很好,也没人阻挠,可多伊尔竟然步频不对点,让球砸到面门上。3次战机,特里和伊万诺维奇都反常地失踪,没能破门的确让麦卡锡郁闷:“我们该进球,至少在他们进球前我们有两次机会。”这4次机会反映同一问题:主队后防似乎蓄意邀请对手考验切赫,下半时伊万诺维奇还乖张地远距离半高球回传切赫,导致后者失误送了角球。

打得不好,安帅满足

中场中路被狼队缠不过,切尔西更多依靠阿什利·科尔和博辛瓦两翼齐飞,其中科尔两次在左路差点为队友制造射门机会,可惜一次落点欠佳,另一次头槌摆渡博辛瓦另一侧的传中,队友未能转身。麦卡锡想起本赛季加盟的斯蒂芬·亨特当年让切赫吃了不少苦头,于是下半时用他换下范达梅,爱尔兰人禁区内鱼跃冲顶,幸被埃辛半道截获皮球解围,也许是让切赫忙得厉害,埃辛解围之后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德罗巴也有机会射手榜题名,却因复出不久状态不足,接应伊万诺维奇的解围势成单刀,竟被跑出禁区的哈内曼轻松断球。但他对卡卢的进球贡献很大,第81分钟,埃辛、德罗巴和卡卢3人中路短传渗透,最后一脚绝杀由德罗巴在人缝中送到狼队后防身后空当,力度和落点恰到好处,卡卢射穿哈内曼的小门锁定胜局。安切洛蒂还是那句话:“我们打得不好,但打得不好能赢也够了。”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博辛瓦(79’费雷拉)、伊万诺维奇、特里、阿什利·科尔/埃辛、米克尔、日尔科夫(82’麦凯克伦)/阿内尔卡、德罗巴、马卢达(72’卡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