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据回顾科比10场开幕战 失误恐成失败诱因

2010年10月25日1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本周三,湖人将迎来常规赛揭幕战,第一个对手是火箭。而对于科比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将成为第一个连续效力湖人15个赛季的球员。

虽然经历过各种风波,科比始终还是留在了湖人。上赛季,科比就已经加入到贾巴尔、维斯特和贝勒的行列中,成为连续14个赛季为湖人效力湖人的球员。本赛季,他再次成为湖人“第一人”。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过去14个赛季湖人的开幕战。科比在健康状态下,共代表湖人出战10场,湖人8胜2负。科比在10场开幕战中的场均命中率为40.9%,三分命中率为41.2%,助攻数4.1个。下表为详细的数据回顾——

数据回顾科比10场开幕战 失误恐成失败诱因

科比10场首战数据统计

另外,有美媒分析了本赛季湖人值得关注的几项数据,其中谈到了科比的失误次数。在湖人的15个赛季里,科比单季最高场均失误是02/03赛季的3.5次,上赛季为3.2次。而在开幕战中,他10年场均失误为4次。科比手指的旧伤可能是影响他控球的因素之一,时不时的会导致他控球出现失误。

作为湖人的核心进攻驱动,如果科比平均每场比赛都有个3、4次失误,在关键时刻,很容易成为球队失利的诱因。这就难怪杰克逊在常规赛就要开始的时候,对科比手指伤势如此担忧了。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