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项目比赛场地设施

2010年10月25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网联颁布的《网球竞赛规则》中规定,双打场地的标准尺寸是:23.77米(长)×10.97米(宽),单打场地的标准尺寸是:23.77米(长)×8.23米(宽)。在端线、边线后应分别留有不小于6.40米、3.66米的空余地。不同等级的比赛对于场地两侧和后面的空余地有不同的要求。

在球场安装网柱,两个网柱间距离是12.80米。网柱顶端距地平面是1.07米,球网中心上沿距地平面是0.914米。

网球场走向应为南北走向。室外场地的散水坡为横向,坡度不大于8‰。室外网球场地的四周围挡网高度一般在4~6米之间,视球场周围环境与建筑物高度,也可适量增减。

需要安装照明灯光的网球场,室外球场上空和端线两侧不应设置灯具。室外球场灯具应设置在边线两侧围挡网距地面高7.60米以上,灯光从球场两侧向场地均匀照射。每片网球场的平均照明度,一般的国际比赛要求达到500勒克斯,根据比赛的级别不同对灯光要求也不一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