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亚运会寄望战胜日本队 张琳:最大对手是自己

2010年10月25日11:4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杨宝岩)今天上午,“中国恒好 感动亚洲-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盛装出征”发布会在体育总局举行。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服装正式发布。作为广州亚运会第一棒火炬手的张琳身穿亚运礼服——黄色西服、白色西裤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他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从七月份开始,张琳就一直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中国男子游泳项目近几年突飞猛进,张琳自然是这一项目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作为国家重点培养的运动员,他在澳洲进行了三个月训练后,在10月上旬回到了北京,在说到自己队友的情况时,张琳说:“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没在国家队训练,我一直在澳大利亚训练,”对于马上就要开始的亚运会,张琳说:“心愿就是希望我们中国男子能战胜日本,因为之前我们输给日本只是一点点,所以这次亚运会我们希望能够战胜对手。”

因为亚运会没有八百的项目,张琳一共要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他说:“我会参加两百四百一千五加一接力二百。”这四个项目,张琳都有望获得金牌,而一旦他包揽四金,他也将成为中国游泳史上的一个奇迹,但是张琳自己却显得十分低调,他说:“其实还是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够冲击金牌吧。”

“最大的对手是自己。”这个并不张扬的小伙子说,“这个我明白你的意思,我说的自己是希望能够让自己提高的更多一点,不要把别人看的太重。”

在问他,作为中国游泳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他自己在亚运会上会如何展示自己的实力时,他笑了笑,“我也不太清楚大家怎样定义的,我希望亚运会上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吧。”展示自己,就是战胜对手。竞技体育不需要眼泪,竞技体育只要残酷竞争下的那份近乎完美的胜利。(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