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多哈女双:杜尔科佩内塔领衔 华裔小将入围

2010年10月25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一年一度的WTA年终总决赛即将于明天揭开战幕,全年成绩最好的八名单打选手和四对双打选手将齐聚多哈,角逐这一总奖金额为445万美元的年终盛宴。随着女单名单的确定,女双名单也同时公布:杜尔科/佩内塔、佩斯克/斯莱伯尼克、雷蒙德/斯塔布斯与金久慈/舍夫多娃最终锁定了四张多哈门票。

在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后,杜尔科和佩内塔将会首次以双打组合的形式参加多哈总决赛,这对配合时间并不长的跨国组合2010赛季一共斩获了五项冠军,创造了骄人的17连胜,并且还在马德里赛与中网两度闯进决赛获得亚军。两人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中也表示不俗,温网进入半决赛,澳网、法网和美网也都闯入了八强。正是凭借着出色的战绩,冠军积分达到8111分的杜尔科/佩内塔毫无争议的成为首对入围多哈的女双组合。

佩斯克/斯莱伯尼克以6596个冠军积分排名次席,成为第二对跻身多哈总决赛的女双组合。2010赛季,佩斯克/斯莱伯尼克在印第安威尔斯和纽黑文两站赛事中折桂,并在包括法网在内的六站赛事中获得亚军。

双打好手雷蒙德与斯塔布斯时隔四年半后本赛季再度联手,凭借着在伊斯特本赛的夺冠,圣迭戈与辛辛那提赛的两项亚军,以及在澳网四强的表现,两位老将以5104个冠军积分第七次携手挺进年终总决赛。

本赛季首次搭档的金久慈/舍夫多娃在今年的大满贯赛场表现令人震惊,这对并没有太大名气的跨国组合先是在温网比赛中接连淘汰了四对种子组合后爆冷夺冠,成为了温网30年来首对以非种子组合身份夺冠的女双冠军。随后,金久慈/舍夫多娃又在美网继续着她们的神奇表现,战胜了包括头号组合杜尔科/佩内塔在内的众多好手后背靠背夺得大满贯女双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凭借着两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在整个赛季中稳健的表现,金久慈/舍夫多娃以4978个冠军积分拿到了最后一张进军多哈的门票。

WTA年终总决赛只有全年成绩最好的八名女单选手和四对双打选手才有资格参赛,今年的多哈总决赛将于10.26-31进行。(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