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体坛网:热火最大隐患正是三巨头共存

2010年10月25日10: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们的毁灭,很可能是因为勒布朗·詹姆斯和德韦恩·韦德的抵消。到了比赛最重要的时刻,谁来出手?谁来拿球?他们很难完全解决这个问题。

自斯坦·范甘迪/帕特·莱利执教的冠军以来,韦德就一直在大部分的半场进攻中拿球,充当组织后卫。勒布朗也习惯了同样的角色,他不是一个低位单打型的球员,如果你不把球放到他手里,你想让他干什么呢?你如何让他成为一个不拿球的得分手?韦德也是一样:他能当一个定点投手吗?

韦德和勒布朗都没有主导过延续性的进攻,拿球、传出去、再重新接球,他们没打过这种进攻。他们向来都运球很多。现在要让他们转变,会很难受。

我过去常听人说,克里斯·波什在多伦多是多好的球员,但以后再也不是这样了。当波什拥有足够多的投篮机会时,他是非常棒,但是很显然,他不能领导一支球队,他在多伦多有过这样的机会。当他只能出手投一些残羹冷炙般的球时,我很有兴趣看看他能干些什么。他从来不是一个能在低位打得很深的球员,他更像一个能运点球的肘位(指罚球线两头,45度中距离的位置)面筐跳投手。这支球队缺乏低位要球单打的球员(post-up player)——波什、勒布朗、韦德、海斯勒姆和大Z,都不是这种球员。

当韦德控球时,波什给他挡完向外拆,会很有破坏力。如果波什跟勒布朗打挡拆,你可能会看到更多换防(即对方大个儿错位防勒布朗),如果让你选择,你会更愿意让勒布朗跳投,而不是让他突进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