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25日首秀 或定俱乐部注册需十单位公章

2010年10月25日10:50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今天(25日)上午9点,蔡振华将首次公开亮相足球圈内大会并作讲话。中国足协权威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是蔡局首次和圈内人士见面,他和韦主任的金牌搭档将进一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蔡局将在规范职业俱乐部建设、规范联赛秩序和加强俱乐部监管方面提出要求,并将就中国足球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10月25日上午9点,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俱乐部标准和监管办法讨论大会,参加会议的包括各省市体育局主管足球的局长或者副局长、地方协会秘书长、各职业俱乐部董事长或者总经理,总人数接近80人,规模较大,规格较高。中国足协再次邀请蔡振华作为总局主管领导参加这次会议,10月24日,蔡振华确认参加这一大会,并将在25日上午9点左右作重要讲话。

这是蔡振华自从9月初确定主管足球以来的首次参加足球圈内大会。此前,中国足协曾经邀请蔡振华参加9月20日的国字号备战大会,同时书面正式邀请他出席10月在淄博举办的亚青赛开闭幕式。可因为公务实在繁忙,蔡振华都没有预期出现在公众视野。

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多次表示,“蔡振华+韦迪”的金牌搭档,是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内的“最强组合”,他们两个人各自拥有的优势将给中国足球带来更为广阔的前景。“不光是在足协内部,总局内部对于蔡局和韦主任的金牌搭档也有很多议论,认为蔡局的强势支持和韦主任的改革将给中国足球带来活力。中央和国务院都非常重视,下决心要搞好足球,高层领导还在青岛会议上要求各省市要给职业俱乐部扶植政策,共同把中国足球的水平搞上去。在这种背景下,蔡局必然会投入很大的精力把关足球,他和韦主任在未来的4年内,应该能够让中国足球发生较大的变化。而且,相信蔡局和韦主任今后都会强调训练的问题。”

这位人士强调,蔡局公开在香河亮相,在反赌扫黑搞得圈内人士灰头土脸的前提下,将会极大提振大家搞好足球的信心和决心。蔡振华很是低调,香河大会只有5家媒体列席。

和总局党组一样,蔡振华对《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审查和监管办法》很重视,要求必须按照相关的精神规范好各职业俱乐部,加大对各俱乐部的监管力度。不出意外,这次香河大会之后,54条新标准和21条新办法将正式出台。各职业俱乐部从2011年开始,注册时必须加盖当地工商局、税务局、体育局、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银行等10个单位的公章,否则不予注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