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日本体操世锦赛收官 内村航平宣示可期未来

2010年10月25日10: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4日,正在荷兰进行的2010年体操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当天进行的男女共5个单项的角逐中,来自日本的名将内村航平以15.500分获得男子双杠铜牌。这也是他继男团银牌、个人全能金牌和自由操银牌之后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4枚奖牌。本届世锦赛,日本体操未能实现赛前夺取男团冠军的梦想,但内村航平向世人宣示了日本体操可期的未来。

内村航平再添一牌

男子双杠决赛,是内村在本届世锦赛上参加的最后一项角逐。对于左肩带伤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内村而言,双杠“是痛苦程度仅次于吊环”的一个项目。在22日个人全能决赛进行到双杠项目时,内村的疲劳就曾经达到了极限。在做一个挂臂支撑动作时,他一度以为“自己的双臂会就此折掉”。

也许是受此影响,双杠上内村的倒立动作多少有些弯曲,但内村尽可能控制住了身体,认真完成了每一个动作。最后的落地也干净利落。凭借精准的技艺,全能冠军再次登上了领奖台。内村的全能比赛6个单项的难度系数总和在世界上也是出类拔萃的,但是他的双杠资格赛难度分值只有6.500,在进入决赛的全部8名选手中仅列第3。尽管如此,在当天的决赛中,他的完成分值达到了9.100的高分(满分10分)。高超的完成度是其一决胜负的最大优势。

日本体操未来可期

本届世锦赛,内村航平不仅实现了日本体操蝉联世锦赛全能冠军的梦想,且一人独得4牌。对于带伤参赛的内村而言,这样的成绩委实令人赞叹。是什么让内村收获如此丰满? 首先是良好的心态。从他比赛前后平静而时带微笑的面容中,看不到肩伤的影响,也看不到蝉联全能桂冠的压力。两年前北京奥运上那个初次出战世界大赛的娃娃兵,已经悄然成长。

其次是演技的魅力。拿双杠来说,内村的表演有静止定格的瞬间,却不乏流畅之美。一名世界级裁判就曾经说,内村“良好的节奏,行云流水一般的表演让在场的裁判都为之吸引。而他精准的演技也易于裁判迅速打分。”

男子个人吊环决赛,日本队教练富田洋之奋力将内村航平托举上环的一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激流勇退的富田洋之转入日本体操的幕后,而其“追求极致之美”的体操理念也在内村航平等后继身上得以传承。

本届世锦赛正式收官,日本体操留下未能从中国队身上夺得男团冠军的遗憾。然而蝉联个人全能冠军的内村航平向世人宣示,日本体操的未来可待期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